Friday, July 11, 2008

定志

七月九日(星期三)
這天靈修,有很多的定志:

讀創世記十二、十三章的時候,發現亞伯蘭是一個經常記掛神、經常要為神築壇的人,在示劍因著神給的應許而為神築壇獻感恩祭(創12:7),去到伯特利為求告神之名又築了一座壇求告神(創12:8),來到希伯倫安居之後也不忘為神築壇獻祭(創13:18),真是每到一個新地方,每從神得到啟示,又每有需要求告神時,他都會為神築一座壇,他時刻心繫於神的精神,很值得我效法啊!於是,我定志要效法亞伯拉罕,要效法他,時刻把心繫於神。
 定志效忠於上帝。

上述格言,是在讀<竭誠為主>一書,講述約書亞晚年要百姓在神跟前作出選擇:「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書24:15),此際的百姓,在約書亞帶頜之下,對神充滿熱誠,因而選擇了事奉耶和華。我在思想他們所身處的環境時,感受到他們一旦作出了這選擇,他們便須要以意志來堅定對神的承諾,而得到的提醒。

當我要「定志」忠於神、「定志」要事奉神、「定志」聽從祂的話、「定志」撥更多時間關心人服事人,以自己大病所得的經驗去幫助人時,哪就代表我要運用我的意志去實踐自己的「定志」。求主幫助我。

七月十日(星期四)
昨夜睡得不太好,輾轉反側的想著白天與人傾談時的問題,感到很需要為他所處的壓力禱告。於是,我爬起床,向慈愛的三位一體神禱告,不但為這朋友禱告,也為自己該如何與這朋友同走這一段路禱告。

我為自己現時是半職工作,可有更多時間去思想如何幫助人,感謝神。但我該如何善用時間去幫助人,那就真要好好的禱告神,好好安靜地等候神的指示及帶領,也要好好的坐下來構思。求主接納我的心意,引領我前面的路,阿們。

七月十一日(星期五)
今日的上班時間,主要是在圖書館,故做網頁至下午二時許後,便到快餐店安靜靈修,思想如何利用下午不用上班的時間,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其中一個,就是較早前,有朋友提議我把自己的網誌給一些剛發病的人看,這也是我的構思,把現有的網誌整理成為有系統又有用的資料,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於是,我重溫大病時,癌症診所給的資料,準備日後抽空整理。求主幫助我。
 聖徒在世的目標,是要在一切所處的環境,活出基督。  ﹣﹣章伯斯

1 comment:

Unknown said...

Mena

我從以色列回來了. 並拍了在亞伯蘭時期
建築. 可與你分享. 我會把相上網電郵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