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一己公民責任

七月四日(星期五)  美國國慶日
這天是美國獨立國慶日,屬公眾假期,左鄰右里都充滿假日氣氛。在這一天,美國立國二百多年來的傳統,是一家人約齊好友回家燒烤放煙花,以前是為國家獨立得到自由而大事慶祝,今天我所住的加州以從墨西哥來的新移民居多,他們像我們這些從中國來的新移民,不曾有家族在二百多年前為自由打過仗付過代價,因此,這裡的新移民大多視這日為親友燒烤日。

今年我參加的西人教會也不及去年高調的唱國歌。可能是因為一直受福音派教會支持的布殊內閣政府,頜導能力太令人失望,大家都似乎有點洩氣,連快將來臨的2008年總統大選,也沒太多信徒帶積極態度討論。然而敬虔而又關心美國道德趨向的信徒又不敢不投票,因始終要盡自己在地上的公民責任,即或好像改變不了大局,敬虔福音派信徒仍決定盡一己公民責任。

但這實在是很大的考驗啊!沒有理想的人選,如何作投票的決定?哪就選次壞的吧(second worst)!於是,福音派信徒為此更積極禱告神、求問神、等候神。華人基督徒則在此際,更彼此激勵,要在洩氣中重新抖數精神,彼此提醒要堅定信靠神。我們也就在這國慶日燒烤前,一起為這個國家禱告,求主赦免我們國民的罪,求主醫治這地。
 When God shows you a problem,
    He may ask you to be His solution.
                 Our Daily Bread


七月七日(星期一)  靈修心得
今天靈修時的得著很豐富,故將之記下:

 ...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創世記八21)

因此,作為人纇一份子的我,實在很需要救恩的改造。感謝天父,在創世年代,已洞悉我本性的敗壞與軟弱,為我安排了救贖恩典,好叫我能得著不犯罪的自由。主耶穌啊,我感謝祢付上的代價。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創世記九6)

因此,作為人纇一份子的我們,要彼此尊重、愛惜。感謝天父,知道我們敗壞自我中心的本性,常不由己地傷害別人,而為我們安排耶穌降世為人,以釘死在十架上的寶血來贖回我們,好叫我們有聖靈的內住,得著能力尊重自己尊重別人,恢復與神與人的和好關係。主耶穌啊,我感謝祢寶血的救贖。

 ...生命猶如從地底深處掘出來鐵塊,經千錘百鍊,為要模造成為合用的器皿。  ﹣﹣章伯斯(竭誠為主)

 ...基督徒的生命,是輝煌的難。可是,困難並不使我們灰心,反倒刺激我們奮力去取勝。  ﹣﹣章伯斯(竭誠為主)

 ...神的恩典,是要孕育酷似耶穌基督的人,而不是懦夫。

主耶穌啊,感謝祢賜下文字,好叫我能經常從閱讀敬虔人的著作,得著生命的提醒與造就。

七月八日(星期二)
清晨跑步一小時,然後回家弄六青蔬果汁喝,繼後是早餐時間,至快九時便出門駕車上班,工作四小時後,即下午一時許,便駕車到 In-N-Out 快餐店吃午餐,叫的是 Veggie Burger ﹠ Unsweet Iced Tea。出外午餐,主要是因為想找個地方安靜看聖經及靈修,沒有我的電腦也沒有網可上,專心的在主前安靜自己。

這天靈修繼續讀創世記:
 人的驕傲,致神要變亂人的口音(創11:7),以抑制人合作犯罪的能力。

我想到這天早上與人短短的對話中,便已因內裡的驕傲而不自覺地犯了罪,因此,很感受到本性改造的工程,真是一生一世的事。求主繼續改造我、幫助我更有主基督的生命。阿們。

靈修完畢,便到圖書館補寫六月二十七日「渴求天家開門的好友」的網誌,求主記念與施恩給我的好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