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有用的乳癌網址:

乳癌的種類(中文)by Y-ME National Breast Cancer Organization
這是一個美國非牟利自願團體的網址。由於美國是多元民族的地方,服事對象也就包括來自不同國家的乳癌病者,因此這中文網頁是從其英文網址翻譯而來的,相當全面。當然,若英文閱續能力可以的話,不妨瀏覽原裝版,資料會更豐富及詳盡。

個案研究(英文):
加倫,歐美裔,卅八歲,職業治瘵師,與丈夫離異後,獨自育養兩名女兒。發現患帶乳癌時,其健康狀態良好,只是與此同時,她發現自己左邊乳房出現的小硬塊,持續了十八個月...by School of Health Professions,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以圖像講解癌細胞的分佈(中文):
這個網址,以人體不同部位列出最常見的二十一種癌症,讓人一看就能留下深刻印象,曉得身體上任何一個部位都可以是癌細胞的滋生處。最謱人感到方便之處,就是他們在每個癌症位置上,都可進入有關癌症的資料庫,知道其起源、病徵、治療及食療等資訊,非常有用。

減低化療副作用的中藥配方(中文)
在接受化療期間,一位教會姊妹以過來人身份告訴我,要中西合壁來療理化療期間所引致的副作用。最明顯的副作用之一,就是會令病者白血球、紅血球及血小板急速下降,若不好好以食療補充,就會大大影響治療的進度,故便為我找來幾劑中藥方,全列在這網址。我發現最見效的一劑,是幫助提升白血球的「升白湯」,化療前後的兩三天煲來喝,果在驗血是都顯示我的白血球指數比正常人還好,且是滿分的。故從沒因白血球過低而停化療。

如何自我乳房檢查(英文):
這是美國政府專為姊妹們而設的健康網站,圖文並荗的講解如何作自我乳房檢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