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美國國慶前夕

六月卅日(星期一)  覆診見電療醫生
上午到美國中信上班,下午二時則到癌症中心覆診,說是要看看我電療結束兩周後有甚麼反應。感謝主,一切正常,電療部分的皮膚也開始遂漸脫落,電療醫生Dr Tate非常滿意,因此,覆診不用十五分鐘,彼此便可說拜拜了。

由於我告訴醫生,說我有數位朋友相繼復發,他便為安全計,建議我於八月去做左乳的mammogram(乳房X光攝影檢查),以作一年一度的檢查(我上次做是去年八月)。這建議與手術醫生Dr Elboim的一樣,因此,我在手術醫生的安排下,早已預訂了mammogram的日期與時間,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去做。盼望是次的檢查能為我帶來好消息。

其後駕車到圖書館,上網補寫完六月十九日的網誌「近水救近火」後,又是時候到藥房取肝炎藥Baraclude了(日子過得真快啊!),感謝主,今次非常順利,才於前日致電refill的,竟於今天便有得取了。可能是因為我前兩周去信給我的醫保社工,向他/她報告我近況的同時,也順道向他們致謝感恩,感謝他們在我大病期間為我安排這醫保,以致我可以在無經濟壓力之下安心接受治療,所以他們才對我印象深刻,不用再作甚麼調查及核對吧!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不過,自大病後,因過程中經歷的恩典很多,故常認為有需要向曾伸出援手幫助我的人感恩。
 我發現,當我凡事都存感恩,喜樂就充滿了我的心。

七月二日(星期三)  覆診見化療醫生
這天是接受三星期一次之抗癌藥Herceptin注射的日子,注射前,循例要先見化療醫生Dr Stanton,感謝主,因過去三星期沒甚麼不良反應,所以見面不用十分鐘時間,便可說拜拜,去做Herceptin的IV了,330 gm,故注射四十五分鐘之後便可回家。
 此刻的我,深深感受到基督的愛,得著從祂而來的激勵,也就感覺很好了。

七月三日(星期四)  美國國慶之前夕
這天是美國國慶之前夕(七月四日是美國慶祝獨立之國慶日),家人大談明天國慶日假期如何度過,姐姐亦在飯桌前為這個國家禱告,求主拯救這個愈來愈敗壞的國家(因加州剛通過同性合法結婚之議案)。我在為這國家求神憐憫禱告之同時,也深對這個國家充滿感恩的心。

因為至少她在我危難時,向我伸出了援手,為我這低收入人士提供了昂貴的醫療保險,使我無後顧之憂,得著最好的醫治。雖然我這次大病的醫藥費,我若經濟有能力,或返天家後留下甚麼遺產與財物,我是需要先還給政府,但我是非常甘心樂意的還。
 心靈充滿的感恩,為我驅走了憂慮,也堅定我對神的信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