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大病時,朋友的角色

我是個蒙福的人
 弟兄為患難而生。(箴十七17)

前些日子,因為忙於適應康復後將會有的生活轉變,無法抽空把自己的反思寫下,對於一個曾立志要以文字來終身服事主的人來說,突然發現自己往後日子將再沒機會執筆寫文時,又怎會不為「無緣再執筆」的可能感到有掙扎?於是我帶著傷感,用電邮與朋友分享這掙扎。感謝神,賜我有能說安慰與造就人話语的朋友。

 為什麼說「似乎要與筆無緣了」呢﹗這個說法令我好心痛啊﹗不單止寫Blog吧,還可以繼續寫稿、寫文章,甚至寫書,只要有足夠時間讓你寫就行,不是嗎?...Mena,...你是一個有思想,有信息的人;今天所經歷的,更讓你底生命紮紮實實地豐彩多姿,...我好想告訴你:還有許多寫作的空間啊﹗還有讀者期待你的作品呢﹗你是一位執筆桿的人呀﹗是的,要沒有壓力、有充裕時間,這些技術上的問題可以安排,但文章中最重要的信息和生命力卻沒能代替。有想過把網誌上的文章編修成書嗎?或者給我們轉載到《傳書》?...

Olivia, 多謝妳的鼓勵,妳的安慰燃起了我生命之火。妳的真情,令我很感動!多謝!

 很高興收到你的消息,那表示你身體正常,希望你遲一陣子就如鷹展翅上騰。何止事奉形態,就是生活形態也要改變吧?!畢竟神有特別的計劃,要你來配合。我們就等著瞧好了...倒是經濟如何?該好好休息一年兩載,才復出吧?有難題不妨拿出來商量,...

嘩,這樣的朋友,哪裡可找?在我信心萎縮之時,朋友一句「如鷹展翅上騰」,喚起了我對明天的信心。此外,朋友坦誠地說:「何止事奉形態,就是生活形態也要改變吧?!」也幫助我老老實實的面對現實,就是大病後的我,不能再期望像以前般過活,而是將要面對許多改變以及適應,因此,我要學習接受,也要學習適應。噢,我親愛的老友,多謝妳坦誠的提醒!「畢竟神有特別的計劃,要你來配合。我們就等著瞧好了...」好激勵人心的說話啊!我祈望自己往後的日子能按神的心意而活,好叫我往後活著地上的日子仍能成為神的見證,給你們及世人瞧瞧神在我身上的作為。至於經濟,倒不用擔心。神豐盛恩典沒有間斷的臨在我身上。我除有儲蓄幫補,香港中信也很恩待我,現在我又可按自己的健康狀態恢復半職工作,更是無所缺了!神是施憐憫的天父。感謝恩主。

 Recently, few uncles & aunties in church got cancers. It seems that cancer is a very common disease. Thank God, my mother-in-law is deemed to be "recovered" after 5-year therapies (chemo, radio, chinese herbs med.). However, she always comments her body is not like before. Her doctor (cancer expert) advised her that it would take at least one year to recover strength..SO DON"T BE HURRY TO DO JOB. TAKE A LONG VACATION la. DON"T PUT MUCH PRESSURE..,...

這朋友每次看見我的電郵或網誌,總會在恰當時間給我電郵鼓勵我,或為我的好轉感恩。且每次都會以真人例子來給我借鏡,幫助我從過來人的經歷明白將會有的情況,好叫自己能有更好的心理調校及準備。就如今次,他便以上述電郵告訴我,大病後的身體是需要至少一年時間才能真正康復過來。感謝主給我這有用的參考資料。

真的,神就是如此厚待我,叫我這個素來甚自我中心不懂關懷人的人,竟在此際得到如此多又如此難得的朋友,成為我的支持。主啊,我感謝祢的厚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