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邁向打仗大門了

這個星期將是我進入為治療而忙碌籌備的開始。

今天(星期六)早上家人為我祈禱,下午有剛做完整個化療程序的朋友夫婦來探望我,講她做化療時的經驗給我聽,以便我有心理準備。然後五時許,有教會牧師來為我抹油禱告求醫治。因為家人看完勞念慈寫的書--《勇闖癌關活出新命》,看見患過末期癌症的她,說化療階段是非常辛苦難捱的經歷,便為我要承受化療之苦極其擔心及痛心,而開始向神祈求醫治的神蹟,希望神在其他人身上彰顯的神蹟,也能在我身上彰顯。想及年邁慈母為我憂心忡忡至血壓上升得非常高,以及至愛家人為我忙碌及掛心,我也開始在禱告中祈求神蹟,求神在我身上彰顯醫治的神蹟。可見,愈接近化療日子,便愈像進入打仗狀態了。感謝主的,就是每意識打仗快來臨時,我們一家都會聚在一起跪在主前禱告,故平靜的心靈很快的再度回來了,繼續輕鬆仰望神的享受每一天的日子。

這個星期一早上八時,我將要去附近醫院做bone scan,看看我的乳癌細胞有沒有擴散到骨內,說三個小時後便可以有報告看。在過去等待的日子,每想起主診醫生曾對我們說,我的乳癌細胞屬極度兇猛(aggressive)的一種,切了出來的腫瘤細胞,送去化驗室,在顯微鏡下依然活躍地分裂及倍增,便也曾為這樣的等待會不會帶來癌細胞的擴散禱告。感謝主的,就是用人手檢查及自己沒有感到其他地方有痛的出現,初步的觀察,知道癌細胞尚未有擴散。然而,最可靠的結論還是要經過scanning,才能真正知道兇猛的癌細胞是否真的沒有擴散。因此,我們也常為癌細胞不擴散的神蹟出現禱告。

其後的星期四早上八時半及九時半,我則將要先後空肚喝一瓶像milk般的Readi-CAT(即共要喝兩大瓶),然後於十時許去醫院做CAT Scan(電腦斷層掃描),看看癌細胞有沒有擴散至腦部、內贓及其他地方等;下午二時見電療醫生(這是臨時來電說將於數個月後會負責電療的醫生要見我,不知何解),下午三時則去見輔導護士做化療前的Orientation(以便我事前有心理準備),很忙碌很充實的一天。

負責做化療的醫生對我說,若癌細胞沒有擴散,整個化療期約需三個月;若不幸的已擴散,手尾便較長,需另訂立一個不同的化療過程。因此,upcoming week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pls pray for me. 

多謝各方好友、同事及弟兄姊妹的愛心關懷與代禱,主的大愛讓我從你們身上完全感受到,感謝主,願主親自報答你們對我的支持。有了家人及你們的愛,我又豈能輕易言放棄?!

簡述需要代禱的項目:

一、祈求兇猛的癌細胞不擴散到其他身體部分;
二、祈求神的安慰臨到我老媽,使她的血壓不因我上升;
三、祈求神成為我家人的力量與安慰,好叫他們不用太掛心;
四、祈求神早日醫治好我的癌病,繼續賜我喜樂及信靠的心。

5 comments:

snoopy couple said...

欣賞你的網誌當中化了不少的心思!讓關心你的我們可更具體的為你禱告。然而不要為網誌太勞神啊!你需要更多的休息呀!

懂得思考 said...

樂觀且有喜悅的心面對是你的本性,但願耶和華神親自安慰你和你的一家。不要太累,要早點休息及養好身體,支持你的Ming

Unknown said...

加油, 我們會為您打氣的.
需要吃什麼好東西即管開聲.
我們幫您買. 現在是食好睡好的
最佳時候. 要好好把握:)

Unknown said...

除了救我們的神幫助外,遇上一個細心和有責任感的醫生也是要緊的。
海光

Unknown said...

妳拍的照片很好!最主要的是番茄是自己種的,照片清晰就夠了。
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