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這天的我……

昨日傍晚,附近的藥房來電,說醫生替我訂的藥物已備好,可隨時去取。

於是,今天我趁著出外散步之時,到藥房取三瓶藥,都是為應付化療期間產生副作用而用的藥物。不知怎的,從藥劑師取過藥物後,一陣莫名的掛憂壓在心間,腦海浮現不少問號:我能應付這場仗嗎?我對神有足夠信心嗎?我在痛苦呻吟之時能不埋怨神、能不質疑神、能不成為撒但攻擊神的小子嗎?為甚麼神在此際還不施行神蹟……此刻,我意識到自己的心靈甚需要安靜的空間,好讓自己有機會同自己說話,也好讓自己在安靜中能清理心間的雜思,去聆聽主,去跟我主說話。

我拿著藥,步出藥房之大門,在與溫和的陽光相遇之際,我仰面望天,期望上帝的榮光能像太陽光般親親我的臉兒。主啊,我需要祢能力的同在,求祢以慈愛扶持我。這是我近日散步時,常喜歡對高高在上的神說的話。每次說完,都會頓然感到神從天空的高處俯身擁抱我,告訴我,我是祂所愛的,祂的恩典必夠我用,祂也早已住在我裡面,成為我面對這場人生考驗的力量。每次聽後,我都會立時感到自己正與天地融為一體,可近可遠的神正陪著我漫步街頭。於是,我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沿著不同店舖的門前繼續漫步,把自己安息在主耶穌的懷裡。

漫步中,主以祂恩慈的安慰取代我莫名的掛憂,以祂的正面信息取替我的負面思想。提醒我,你日前見的醫生助理如何說?她不是說過,今天化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已不再像以前般的恐怖嗎?為甚麼你不信她,而選擇相信你從書本所得的負面訊息?當你有質疑時,為甚麼你不嘗試數數主過去曾給你的恩典,而選擇忘記以致對主失卻信心?主也曾差派許多勇敢的過來人給你,與你交流經驗,以他們曾走過的得勝路來堅定你,為甚麼你仍不選擇相信?是的,原來一切在於我的選擇……

記得前個星期,信心還蠻堅強的我,在接到癌症診所電話,說因突然有一更緊急的病人要立時見醫生,故需要我讓出時間給這病人,而把我見化療醫生的時間押後兩天。那時我內心的反應是:感謝主,我的病情尚不至緊急到不能改期,便歡天喜地的接受改期見醫生的安排。其後經友人提醒,說我的癌細胞被鑑別為兇猛一族,分裂快、增長快,這一改期,延遲就醫時間,就很有可能會使本來沒有擴散的地方在這一兩天得到擴散?我聽後,心中即時也隨之起了咕嚕,幸而頃刻間內裡有聲音提醒我:這是一個杯裝有半杯水的情況,你選擇看到的是杯裡裝有半杯水的恩典,抑或選擇看到杯裡沒有水的半空部分?那時我信心堅強,深信一切在主的手裡,故當時的我,選擇了前者,為自己病情不致嚴重到不能改期而感謝天父。

今天,我竟因為藥物到手,而顧慮起來。可見,我昨日的堅強,不就代表我天天能堅強;我昨日能有恰當的情緒選擇,不代表我今天也有能力作出如此的選擇;因此,我深感到自己在這次旅程的沿路,實在需要不斷以讀經禱告來得時刻的提醒,提醒自己要牢牢信靠主、求告主,不要讓負面的思想左右自己對全知全能全愛的神的信靠。就在此際,我內心隨著我靠近神的思想,哼唱起聖詩來,一首一首的哼唱著。沿途的步伐,也就由沉重轉為輕爽,而主的喜樂,主的力量,也隨著我心內歌聲的旋律,徐徐再度重新注入我心靈。

散步時間快要完結時,我再度駐足,仰天而望,對看不見卻感受到祂存在的造物主說:主啊,我感謝祢,我歌頌祢!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