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先恩典、後考驗

先恩典

第一個恩典
一個癌症康復者又有肝炎病的人,若正處於白血球、血小板極度低水平之時,雖不用上班但生活原來也挺忙的。

因他要休息的時間要比別人多,晚上九時許會因身體極度疲累而不得不乖乖上床睡,疲而不能憇睡的情況會令他一夜沒覺好瞓,因而早上起床的時間也就不能太早。因此,每天可活動的時間,非常有限。

起床後,就是吃營養奶早餐及出入醫院診所的時候,回到家,雖說升白湯在這階段似再沒效用,惟也不敢放棄繼續煲這曾一度幫助我白血球提升之升白湯;期間鮮榨五六種生果,以補肝及補血,今天榨的包括:香蕉(補白血球)、紅菜頭(beets, 白血球低時要煮熟,補肝補血)、青蘋果红蘋果各一(補血又補肝)、奇異果(增強抵抗力)、紅蕃茄(補血,白血球低時要用滾水燙一燙,)等等蔬果,多了的分量也連老媽及家人可喝。

這是神給我第一個恩典,讓我至今仍在自我保健上,有能力服侍自己,致家人可安心去上班。感謝神的恩典。

第二個恩典
今天十一時到癌症診所打升白針,本來預約要打的一針,是那隻較便宜的Neupogen(若是我昨日打的分量,一針300mcg,約要US$280),但今天到了診所後,護士竟給我打那隻昂貴的升白針Neulasta(一針要US$3,000~6,000不等,視乎病人所屬之醫保的bargain power,且只保在化療期打的一針)。我竟此時意外地可打這昂貴針,這是神今天給我的第二個恩典。

在打這昂貴針之前,護士向我解釋為甚麼會有這轉變,原來是因為他們查過我的醫保,發現癌症診所不能替非因化療導致要打升白針的人打升白針,不然,醫保不會代病人付錢(護士說,昨日那枝針醫保可能不付錢,但他們仍嘗試向醫保開單,看看我的醫保MedCal願不願代我付),因此在這等待期間,他們找到一枝有病人早已付了錢卻後來沒打的升白針Neulasta,他們這是不常有的額外置備。感謝神及時的供應。

這枝昂貴升白針Neulasta與昨日打較便宜的升白針Neupogen的分別,就是前者提升白血球的功能可維持十二天,後者則只能維持一天,故凡打後者的升白針,便要天天打。

後考驗

帶著感恩心情到藥房取肝炎藥,藥房職員告知,我的醫保說我的受保期已屆滿,故若要取這隻Baraclude肝炎藥,我得自己支付US$876。

受保期已屆滿,若代表著我往後的治療費用也不會保,這可真是一個大考驗呢!

此外,這會不會是神叫我停吃肝炎藥的信息?好叫我的白血球血小板不用在肝炎藥的影響下,得以逐漸康復過來?我現在打了那枝可維持十二天的升白針,就真要多多禱告求主讓我的白血球能自己回升,好叫十二天後不用再依賴升白針。今夜又要電郵聯絡肝炎醫生了。

想起這考驗,便想起禱告,把一切交託給神,求神開路,也求神指引我該如何做,如何在等待神恩之間盡自己的責任。今天讓自己在主裡靜一靜,明天再看看如何聯絡醫保,查看可否延長醫保期。

所以,做病人是相當忙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