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山窮水盡才迫切祈禱

六月四日(星期三)
肝炎藥Baraclude,日前只餘三粒,便致電藥房,電話錄音說可於昨日取。然而昨午去取時,藥房職員卻說醫保還未授權說會代我付藥錢,囑我次日再去看看。於是今天下午再去藥房查看。答案仍如昨午一樣,說尚未收到醫保答覆,因此仍不能給藥我。

今天吃過最後一粒肝炎藥後,想起明天沒有得吃,就想起說明書稱停吃的嚴重後果(使平靜了的肝突然急促惡化),我便問藥房可否通融一下,在等醫保答覆期間,先給我數天的藥吃。感謝主,這裡的藥房很靈活,知道有些藥一天都不能停吃,就往往會預先給數粒。我就在這天取了額外的六粒。他們說,等醫保的答覆,往往要一兩星期,現已過了一星期,希望下週有答案。

真令人莫名,自上月開始,即乳癌手術結束後,每要添Baraclude肝炎藥時,便總見醫保一拖再拖,不及未做手術前順利。於是我胡思亂想,這藥本是為免手術期間的痳醉藥傷我肝才給的,不知是否因為手術已順利完成,就認為與乳癌再沒關係而停保我這藥?這樣的思想,顯示了我信心不足。
 我們在危機之中,往往表現得像不信的人。

這是我看靈修小品時印像深刻的句子,因像在對我這小信的人說話,很值得我自省。

六月十日(星期二)
六月四日額外取得的六粒肝炎藥Baraclude,現只剩下一粒,故今日清晨起來吃過最後一粒後,明天就沒得吃了。

想起過去數天多次往藥房查問,都沒答案,心便開始慌了。擔心停吃肝炎藥的後果,會如說明書所說的嚴重。於是過去兩日,早上祈禱特別迫切。主啊,我明天之後,就沒肝炎藥吃了,求你供應我所需。阿們。
 ...非等到山窮水盡,無路可走,我們絕不會去祈求。...「求」就是乞求的意思。  ~章伯斯

這天靈修時看到章伯斯這句子,便想起自己近來的禱告確沒化療時迫切,也想起自己外出跑步及吃保健食療沒大病時有規律,就不禁感到要為自己的鬆懈向神懺悔。在面對肝炎藥可能不獲繼續供應的危機,內裡浮現山窮水盡的感覺,就更催促著我向神迫切禱告了。那種迫切感,確實有點像章伯斯所說,是在向神「乞求」。一直跪在床前,不斷迫切向神禱告,直到内心感到平靜安穩,才罷休。

在安靜祈禱時,腦海浮現一串串問題:「哎,你這樣迫切為自己禱告,是因為你在緊張自己,你感到危機帶來的後果可能很嚴重;可你在為別人禱告時可有如為自己般緊張迫切禱告嗎?」主啊,沒有,因為我愛人的心不及愛自己的心,求主寬恕。「你曾多次祈禱,求主以自然療法醫治你,以致你可不用受西藥副作用之苦,可你在祈禱後有沒有盡自己的責任,天天做運動,吃健康食品,作息有時?」主啊,沒有,我在保健上沒盡自己責任,求主寬恕。「你現時向神懺悔,是不是懺而不改?」主啊,不,我真的有改過之心,求主幫助。...

吃過中午飯後,去癌症診所做電療,完了本可順道到藥房,因就在鄰街,只是我不敢往藥房查問,怕要再度面對信心的考驗,便到附近散步。四時許回到家,姊姊說,藥房來電通知,我可以前去取藥了。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六月十一日(星期三)
今天清晨六時許,作了簡短禱告,便出外跑步半小時,落實自己向神的悔而改。

下午去癌症診所做電療,之前要見化療醫生,因今天同樣是接受抗癌藥Herceptin的日子。

跑了步的人,確實精神許多,所以到診所填近日身體狀況的表格時,我開心地在表上加了一句:”I am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now, thanks."化療醫生看後,也非常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