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從退稅想起主恩

 昔在、今在的主 神--
     全能者啊,我們感謝祢!因祢執掌大權作王了。
                    啟示錄十一章17節

今晨靈修看聖經,讀的是啟示錄,在讀到十一章廿四位長老俯伏地上、敬拜神的經文時,想起這些長老在天上的主要任務是不斷向寶座的主俯伏及敬拜,就不期然好奇的思想:他們天天向主俯伏、頌讚及感謝,會不會有倦之時?

年青時,在教會曾聽一肢體羡慕的說:「我若能如這廿四位長老,甚麼都不用做,只終日向神俯伏唱歌感謝,便心滿意足了。」可我這次在看這些經文時,想到他們重重覆覆的敬拜,會不會有厭倦的一刻。是甚麼令他們不厭倦地讚美主、感謝主、敬拜主?

晨運期間,於大自然中漫步,四週景色盡是各式各樣的花草,有熟識的美麗花兒,有不曾見過的奇花異草,每當放緩腳步或走近花兒前細心觀賞,又或仰首享受迎面吹來的微風,我心便不禁會向造物主發出讚嘆:主啊,祢真偉大!有時更不期然會哼起兒時已學曉的聖詩:
 主啊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祢手所造......遍滿了宇宙中。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是的,這廿四位長老能不厭倦地終日敬拜主讚美主,乃因他們的心思意念全繫於主,忠誠而專心觀賞祂所作的奇妙大工,在親身體認了神的偉大後,又如何不會有股衝動向神敬拜、頌讚?此際的我,駐足於大自然間,觀賞上主的作為時,也浮現這份敬拜主歌頌主的衝動!

尤其今天,收到政府用來刺激經濟的六百美元退稅後,在回顧中數算起神恩來。想起自己於去年九月開始發病至今,工作量從兩份半職減至一份,竟於今年四月報稅時仍有稅可報,於今天還有退稅可收,在驚喜之餘,我向神發出頌讚與感謝之聲。

因為在大病治療期間,當收入因工作量大減而隨之大幅縮減,曾有親友慨嘆的說:這真是三重損傷啊!(即沒有了健康,沒有了工作能力,卻要同時花大筆錢購補品。)說來也確令人傷感。幸而我所信的神是全能的供應者,祂不但為我安排了政府的臨時醫保,使我暫時不用花分文便可即時得治療(返天家時要還給政府的),且還為我安排有愛心的肢體給我經濟支援,再加上我過去的積蓄,以致我在這段治療日子仍有能力購補品,從而減輕了治療中副作用帶給我的傷害。想起三重損傷中,神都一天一天的給我補足了,我就在數算主恩中對神更萌起感謝與敬拜之心。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在波濤洶湧的環境失卻對神的專注,神卻滿有恩慈,為我們留下美麗的大自然,供我們從觀賞中重拾敬拜祂之心;在我們波濤洶湧的日子,還不時給我們驚喜,教我們在回顧主恩中再度燃起對祂的專注。

主,我的全能者,我要感謝祢,我要敬拜祢!因昔在、今在的祢,在我生命中掌大權作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