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今天最後一天電療

自日前(星期二)在禱告中向神承諾,要好好盡自己責任保健後,我這兩三天都能清晨六時許起床,出門晨運,並由漫步進而跑步,從半小時到一小時,且到今天還漸漸培養成為一種生活習慣。不跑不舒服。

這回的跑步環境,與去年落葉秋天時份很不同,沿路伴著的不再是落葉,而是充滿生機的鮮花嫩草;高高懸掛在天空的也不再是陰雲,而是充滿熱能的璀璨陽光...就像我的身體、我的心境,也在這個季節愈來愈變得有生機。

是我在企圖改變環境嗎?不,根本沒可能,我絕不能變魔術,把自己發病時間從令人沉悶的秋天改為朝氣勃勃的夏天;疾病要來時就來,想藉改變環境來逃避這次際遇,能嗎?答案是不能的。經上說「凡事都有定期」。那麼是不是環境在改變我呢?不,我身心靈能在這個夏天恢復狀態,全是治療過程必會邁向的定律,經近十個月療程而康復的階段。因此,今天所身處的環境與去年秋天不同,今天我的身心靈與去年發病時的不同,全是春夏秋冬的定律,醫治有時的定律,這一切定律都全掌握在主的手中。惟有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能改變環境,也只有賜生命的天父能改造我的身心靈,我所能又應該做的,就是完全順服祂,常在主裡面。
 環境怎樣根本不重要,我們仍可以確實的住在主裡面,正如我們在禱告中會住在主裡面一樣。    ~章伯斯

這是今日靈修時的反思。不過,人都是軟弱的,雖然明知不能改變環境,但在某些時候仍很受環境影響。就如我今天心情靚靚,皆因我知道,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做電療!能不靚嗎?我甚而有衝動要去敲擊那報喜訊鈴鐘,但我還有防癌藥要注入,要到今年年底才正式完成所有治療。只是我家人的心情,已受我這最後一次電療影響,齊齊興奮的說要替我慶祝,找個好地方去吃大餐!

感謝主,給我有這麼可愛的家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