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大地花草的呼喚

二月八日(星期五) 農曆年初二 晴
這裡現在的天氣開始溫和充滿陽光,顯示春天即將來了,就在這個全年最美麗的季節(三、四月份),神所創造的花草例必紛紛出來爭奇鬥艷。每看見神所創造的大地,長出美艷花朵,佈滿奇異草兒,我就會想起耶穌曾說的應許:
 ……想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28~34)

真的,當信心快失落時,不妨舉目觀看大自然的花草,看看天父替只有一個季節壽命的花草如何妝飾,便可令人在心曠神怡之際,也同時感受神的愛甚充滿想像力,且甚有創意,自己的心靈也就會活潑起來,信心大增。因為這位具有無窮創意的上帝,正是我們所信靠的獨一真神--天父,祂也必以我們想像不到的創意,給我們眷顧、醫治及供應。我便常藉大地花草給的呼喚,一次一次重拾對天父的信心,繼續堅心信靠祂。

好友的關愛
傍晚時分,一家正吃火鍋,香港中信同事Ming & Helen致電來向我及我老媽拜年。他們真有心。此外,Ming也提醒我,Maggie托來美的宣教士帶來的電話繩小飾物及冬蟲草是否已收到,為甚麼不見回音,最低限度要說一聲,好叫人放心?!是的,真對不起,遲遲找不到Maggie的電子郵址之下,便拖至今天仍只在心中多謝她的愛心。

Maggie呀,對不起,遲遲不給妳道謝。本來打算私下向妳道謝的,但為免我的chemo brain(註)日後會忘記,我還是先在這網誌給妳說聲多謝吧。

其實,我在收到妳給的驚喜時,已感到非常窩心啦!請人親手造的電話繩小飾物非常漂亮,色澤配搭得很好,手工也很精緻,我非常喜歡呀!而冬蟲草,這昂貴食物,更令我深感受寵,多謝妳的關心及愛心,更多謝妳和女兒常在禱告中記念我。妳知道嗎,神一直垂聽妳們的代禱,叫我在治療中所受的苦楚大大的減少(看別人寫的癌症經歷書,便知道自己化療時所受的苦,真是很輕微,這正好說明神在垂聽你們的禱告)。雖然我現今的手術,好像一波三折,遲遲未能確定日期,但相信連花草也照顧得漂漂亮亮的天父,必在當中有祂美好的旨意,好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註:chemo brain,這是我家人現在給我的形容詞,主要是因為病人做化療期間(chemotherapy, 簡稱chemo),在藥物的副作用影響之下,會短暫失去記憶力,幸而待整個化療完成的一年後,記憶力就會自然恢復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