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老媽黃昏入醫院

二月九日(星期六) 農曆年初三 晴 牧者囑我不要做手術
今午與家人約了一位久未見面的老外朋友,去附近的中國餐館吃自助餐,一邊聚舊一邊讓這老外感受一下我們唐人的農曆新年氣氛。當然,我們住的小鎮華人人口不多,所以沒甚氣氛可言,全需要我們在談話間稍作提起,才會有老外醒悟地驚喜的叫:是嗎?

現在的我,很多東西都要戒口,也因此較喜歡自助餐形式的進食,可以各取所需。非常自在。不用親友遷就我,同吃無味的餐飲。雖說自助餐桌上有許多東西已不宜我吃,紅肉、魚生、煎炸辣、肥膩食物甚而甜品及雪糕等,都是我今天須禁食的東西,但自助餐桌上仍有許多不同素食供我選擇,也可以把我吃得飽飽的。這是我發病後第一次吃的自助餐。我喜歡那種自在感。

差不多傍晚時分,替我抹油禱告的退休牧師,來電找二姊時,順道問候我禱告後的身體狀況,剛好此時的我精神狀態甚佳,便對他說,身體正在一天比一天好。滿有信心的老牧師便問我:「那妳仍做不做手術?」他如此一問,我便好奇的問他的意見,他真是個很有信心的牧者,竟囑我不要做手術,說:如果身體情況在好轉,那就可以考慮憑信心不做手術,神會醫治妳的。

我聽後,也好想學他這麼有信心,只是我心底卻深知自己信心不足,仍不能百分百肯定這是否是神的意思,是否應憑信心致電醫生取消做手術的決定。

原來,信心之路是如此不容易踏上,也許是我平日在信心上沒怎麼操練吧!

二月十日(星期日) 晴 老媽黃昏入醫院
經過數日農曆新年的忙碌與興奮,體弱多病的老媽,終在年初三完結後的今天清晨,開始呈現病態,至下午時分更病倒了。

起初見她雙手震動不已,全身無力疲軟,呼吸困難,血壓時高時低,我們還擔心是血壓藥所引致的缺鉀做成,在送抵急症室後,知道是患上肺炎,才放心一點。醫護人員說,一般來說,患肺炎者本可即日回家養病,但由於老媽年紀老邁,故須留院三兩日,待肺清了才出院會好一點。由於剛入醫院的老媽,需做一連串抽血、照肺、照心贓的檢查,二姊姊便留下來陪老媽並作其翻譯,至凌晨一時許才帶著疲累的身軀獨自回家。求主憐憫,醫治老媽,加力於二姊。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為你媽媽及家人身體禱告.
求主加力. 你都要加油.
有沒有時間和精神看屬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