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血小板奇低

今天下午去癌症中心驗血,報告說我的白血球稍有改善了,已由0.8回升至2.2(但仍未到正常標準,正常應是4.3~10.8);只是我的血小板卻仍奇低,由兩日前的42,再降至今天的28(正常標準是142~424),難怪我今晨流鼻血了。

因此,化療醫生安排我這個周五到醫院,接受輸血。

想起接受輸血的過程,稍有差馳,就相當危險,惟正如一位朋友說,我接受輸血當然會有危險,但不接受則更危險,倒不如順服並完全交給主好了。

告知一直關心我的姊妹,她立即就地為我禱告;另一位姊妹則把我要接受輸血的日期記下,要為這天的我禱告。其後我到超市購蔬果回家,當中包括了兩大扎紅頭菜(beets),因據說這紅頭菜既可補血,也可補肝。特别我這天要寫電郵給肝炎醫生Dr Steady,向他報告我今天做CBC的結果,好向他致谢,給我打加倍分量的升白針,致我今天的白血球指数不用再向下滑,且還順利得以往上回升,脫離危險線;也好同時向他詢問可否再減每天吃的肝炎藥分量。因這是化療醫生Dr Stanton一直期望的。我向肝炎醫生Dr Steady建議,可否試試將肝炎藥Baraclude的分量,從現時的半粒(即0.5mg)再减至1/4粒(即0.25mg)。若然,哪就代表我未來日子將减少對藥物的依賴,而更多依靠天父創造之天然食療及運動了。

家人得知我要接受輸血,不但為我切切禱告,且更在今天煮一些可提升紅血球的餐作晚飯,包括紅米飯及紅頭菜。有如此愛我的肢體及家人,又怎能不感恩?!主啊,我感謝你!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們會好好為你輸血能順利進行禱告, 並求主
讓醫生知道是怎麼導致有這樣情況.

好好休息啦

Unknown said...

驚聞近況,切切為你祈禱。願主的平安大大充滿你,祂的愛緊緊懷抱你和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