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手術仍未完全定案

三月七日(星期五) 去見手術醫生
今天出埠見手術醫生Dr Elboim。這醫生今日更像個慈父,不但笑容滿面的與我談我最近的健康狀況,也握著我的左手向我瞭解肝臟醫生有沒有進一步的建議。相信這是因為臨近手術日子。他是出名很能顧及病人心情的好醫生,故對快要接受手術的病人特別關注,尤其病人對手術的緊張心情,也因而在談話中特别顯得親切及祥和。再加上,我個子生得較瘦削矮細,頭上戴著Tom Boy般的喼帽,看不見我頭上已佈滿了斑白的短髮,便把我這早已屆中年的婦人誤作小女孩般看待,用逗小朋友的語調問我:還有甚麼新近消息未向我報告?

我也樂於有個慈父做我的手術醫生,因為他令我有一份安全感,驅使著我對他產生一份信心,而安心地把自己的生死交在他手上。他的慈祥令我想起我天上的父神,我也是常在慈祥的天父懷裡得著一份安穩,因而樂於把自己的一生全交在祂手中。感謝主耶穌成為我天上的慈父,還赐我地上有這個「慈父」成為我的手術醫生,主眷顧人間的大愛就在此顯明了。

當我告訴他,肝臟醫生說,我吃肝炎藥二週後驗血的報告,顯示我的肝炎病毒量還未降至零的標準,需要在服藥四週後再驗血,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但這新驗血報告還未出,因昨天才去醫院抽血,相信報告下週才出來。這「慈父」聽後,雙眉緊鎖,說他會與Dr Steady(我的肝臟醫生)談談,希望手術不用再延期。

當我告訴他醫保已批准我吃那最好的肝炎藥,而我還在等候Dr Steady覆電邮後,便見他即步出房門要用電話聯络我的肝臟醫生Dr Steady。回來時,便把Dr Steady的答覆告訴我,說:Dr Steady希望我在這一個星期內同時服食這兩隻藥。回家查看電郵,果已有Dr Steady的回覆,說由舊藥轉新藥,需要在第一個星期的過度期同時服用新舊藥,之後,就只需服食Baraclude。

仍作手術前的準備
雖然三月十三日的手術要等待第二次驗血報告,才能真正落實是否可以如期做手術,但手術醫生仍為我安排手術前的講解,由護士負責替我做Orientation,然後安排我抽血驗,檢查心臟功能及替胸肺照X-ray。臨離開醫院前,護士都笑著對我說:下週四見。是夜回家後,我們一家(包括我老媽)都為我的驗血報告結果,以及能如期於三月十三日順利做手術禱告。

三月九日(主日) 牧師為我的手術禱告
一位經常問候我的姊妹,臨散會前,建議我出去請牧師為我的手術禱告。他們還不知我的手術日期有可能需要再度延期。我也不便在這個時候細說,且我也期望手術能如期進行,也就與他們一起阿們禱告。

感謝主,賜我有愛的團體成為我的支持,為我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