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平安手術,平安回家

三月十三日(周四) 手術進行順利
手術將於上午八時半進行,但事前護士做的準備功夫要近二小時,故二姐與我天未亮時的六時許出門,由二姐駕車,於六時半抵達。

感谢主,手術進行得非常順利,過程只用了兩小時半便完成(其實手術應只用了二小時,另半小時是麻醉師及其他醫療人員的準備),我卻在整個過程一直酣睡,到手術結束一小時後才醒來,全不知自己曾做過手術。醒時,也不感到痛楚,只感身上患處多了厚厚的纱布,雙腳小腿各捲著電動按摩器,在我卧床不能動彈期間廿四小時為我按摩兩隻小腿,以幫助我血液循環,防止出現血凝塊,影響進度。這就是Dr Elboim了,很細心又全面顧及整個療程的康復需要。

難怪當有乳癌病人要飛去東岸紐約做手術時,當地醫生對這病人說:你不用飛過來做手術,因你們西岸已有位全美知名的乳癌手術醫生Dr Elboim,找他做手術更好。這是做手術前這裡的護士告訴我們的。老實說,不用這護士的鼓勵,從Dr Elboim待病人如父親待自己孩子般的仁慈,且又常流露一份對自己專業有把握的信心,又怎教病人不在他手上有份平安感?!

主啊,三位一體的父神啊,我該用甚麼來表達對祢的感激?!祢如此眷顧我們,竟在人間為我們預備了如此仁心仁術的醫生!主,我感謝祢。

三月十四日(周五) 下午出院回家
經一夜的觀察,沒有發燒,血壓與呼吸都保持平穩,看見自己如此精神,便詢問醫生可否今日下午出院,醫生見我情況穩定,就批准我出院了。這天陽光明亮,在醫院陪了我一夜的二姐,駕車載我回家,心情特別顯得興奮,好像一切的烏雲就在此際過去了。途中我致電回家,老媽告訴我,她預備了苳蟲草湯,三姐則煲了魚粥等著我回去。

回到家,老媽擁抱著我向神感恩,我們一家齊齊擁抱在一起,向神獻上感謝。

由於我是outpatient,能回家並不代表我已完全康復了,而是更需要我自律卧床休息及起床行動,因我身上仍插著兩條塑膠管,一條吊著的是我患處仍不斷在流血水的引管,把我尚未完全埋口的傷處所流出的血水引到一個小膠瓶內(左圖我腰間的紅色膠樽),我每日要自己清理三次,並將所流出的血水量全記錄下來,到下次覆診時交給醫生登記;另一條掛著一個盛有止痛液的小圆膠樽,自動沿著另一條幼細膠管輸入我上身的傷處,為我帶來止痛的作用。所以,我至今仍不用吃止痛藥,就是這個原因了。不要小看這小小膠壼,它所容納的止痛液,足可供應六至七天止痛用的份量。此外,我每日也要早午晚分開四次服食抗生素,以避免外來細菌剩機入侵我這體弱的病人。

出院後的自己,比在醫院時弱了些,故是時候休息了。

2 comments:

懂得思考 said...

真感謝天父!又開心!手術順利,
Mena好好照顧身體‧

snoopy couple said...

感謝神,手術很順利,你又可以這樣快回家!你的精神很好,真的感恩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