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假髮為我們帶來歡笑

下午,我家為了收到的假髮熱鬧起來,除了我興奮的試戴外,我的家人也興奮的作我的型像顧問,他們都很希望我能有合用的假髮配襯。因為他們不希望我以「前衛」的髮型見人,尤其老媽,每次抬頭看見我的「前衛」,就會問我為甚麼不戴帽子。現在有了假髮,就更盼望我能以正常人外貌見人,所以大家都對假髮存有很大期望。二姊還興高彩烈的拿起照相機,逐一替我拍照,要看看那個假髮較適合我。

三個假髮三個外貌

左圖的假髮,是向專為癌症病人服務的網址訂購的。看他們的目錄,這假髮戴在模特兒的頭上是很漂亮的,但戴在我的頭上卻變得有點怪。姊姊們及老媽看見,都頓時發出咯咯的大笑,說我像戴了小時在香港看見做守門口的印度亞差的頭巾帽。我也跟著他們大笑,說,明明目錄中的模特兒戴得很漂亮!家人卻老實的說,因為我不是這模特兒嘛!這個假髮,售價雖只美金四十二元,但姊姊們都鼓勵我將之退回,說實在不適合我。

中圖的假髮,則是向朋友借來的,戴在朋友的頭上很好看,也很自然,就像她自己的頭髮般自然。只是戴在我頭上,卻不知怎的,一看就讓人覺得是假的,很不稱身。姊姊們一見我戴這假髮,便有很大的反應,齊齊說這假髮顯得我又黑又瘦,不是我向來的風格,故也齊齊反對我戴這假髮見人。

右圖則是三個假髮中最令家人滿意的!最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才是我的風格(style)!我很認同他們的意見,選假髮選衣裳,一定要緊跟隨自己的風格作選擇,不然,就會好像失去自己,變成另一個人,不但旁人不習慣,也許連自己也不認得自己,很不自在!於是,我便選了這假髮,去拍護照相。

假的總不及真的自然
可能是第一趟戴假髮出街吧!戴著這假髮出外時,就像戴著帽子般,不時擔心它會移了位置,故經常在不自覺中有不少小動作,要用手替假髮左按右按;遇著迎面而來的大風,不留情的往我頭上撲過來時,我更會擔心這大風會當眾吹走我的假髮,噢,多尶尬!於是,過馬路時,也要用手按著假髮,才敢過馬路。經過一天的頻撲,頭上的假髮,已呈現疲態,塌了下來,就像很久沒有做過清潔的假髮,一看就看出是假髮!

說到這裡,也覺好笑,明明戴在頭上的是假髮,卻也期望戴起來的假髮不像假髮。相信這也是許多戴假髮的人的心聲,於是廠家也就順應市場,生產了一些很像真髮的假髮,售價是數百美元至數千美元不等。雖然我的才四十多美元,但我也相信,無論價錢是便宜是昂貴,假髮終歸假髮,永不及真髮來得自然及美麗。因為真髮的設計及創造者,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人怎樣模仿上帝去設計萬物,也只能模仿其外貌而難以模仿其精髓。不信嗎?不妨看看真百合花與假百合花,作兩者的比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