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電療醫生開始作安排

上周六,收到癌症診所的來信,通知我今天去見負責電療醫生Dr Tate。所以,我今天下午二時去診所,等了半小時有多才見到醫生。今天似乎有許多病人。

負責電療的醫生Dr Tate,人很好,有一聆聽耳朵,但非常年青,在腫瘤科行醫經驗來說,肯定沒有Dr Elboim & Dr Stanton豐富。看診所內牆壁掛的照片介紹,Dr Tate是於去年(2007)才加入這個醫療團隊的,好像是接替因癌病而去逝的癌症電療醫生的位置。據說,這位因癌症而死的醫生,很愛病人,非常用心醫病,只是醫者不能自醫,才五十多歲便已病逝,多令人感慨!

現在這位年青醫生,看來也是位很有愛心的醫生,只是年青一點而已。記得做化療前之面談(即去年九月左右),他與我傾談時對我說,手術三個星期之後就可開始做電療,然而化療醫生卻於我手術後說,大約五星期待我傷口稍好後我就可開始做化療。化療醫生似乎較體貼病人的情況,知道三個星期時間並不足夠,故作了較長時間的估計。不過,他說,手術後何時可開始做電療,還是要看手術醫生的判斷。

只是電療醫生Dr Tate已急不及待替我做安排了,還為我做了個時間表,計劃安排我四月十二日開始做電療,共三十三次,每次做十至十五分鐘。

由於我仍不時感到陣痛,且右手臂的運作仍未恢復過來,故我盼望待感到稍好一些才開始,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手術醫生再看看,有了他的肯定後才做就稍可安心。這醫生也很遷就我,請電療護士重新替我安排日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