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帶著餘悸出城做CAT Scan

四月廿一日(星期一) 跟進撞車事件
早上為了向保險公司報告上周六撞車之事,遲了一小時上班(也遲一小時放工),這就是做半職的好處,可在有需要之時有彈性的調動上班時間。這個星期的工作,因五月快來臨,故主要是替美國中信文字部期刊過目同事做的網頁,以便四月底可將五月號的期刊放上網。這工作沒有主編的責任重,似乎較適合我現在的處境。因為除了健康因素之外,也因我現在每天都不時有新挑戰要面對。

就如今天為要找保險公司轉介的車行驗車,對甚少出外的我,要在此時駕著這輛爛車四處找路,便不斷受上周六撞車後的餘悸影響,但又不得不去,因這個星期四開始我就有三十三日要天天駕車去做電療,若沒有車子就要天天勞煩家人了。想及家人有自己的忙碌,不想再勞煩他們,便決定即使有餘悸也要靠著主提起勇氣,以致能盡早解決車子的問題。感謝主的,就是在我邊駕駛這輛訊號燈已失效的糷車(左右燈都給撞欄了)邊禱告求主保守,主便常成為我定心的力量,引領我平安抵達車行,辦理一切手續。隨後我駕著保險公司安排的租車平安抵達家門。心也定了許多。很奇怪,這天帶著餘悸心情駕駛的經歷,竟可把心中的餘悸一掃而空!

下午,癌症診所職員來電,說我要明天(星期二)下午二時到腫瘤科研究中心做 CAT Scan,據說是為做電療作準備。希望能為需要電療的部分畫清楚範圍。

四月廿二日(星期二) 出城去照鏡
中午吃了點東西,便駕著租來的車出城去做 CAT Scan,基於上周六撞車的餘悸,故沿途的駕駛都是戰戰兢兢的聚精會神,連思想也不敢雲遊,深怕又遭另一輛車撞過來。尤其今天駕駛的車是租來的(保險支付),比我原有的汽車名貴及嶄新許多,我真不想再有意外。在這樣的時刻,往往就是禱告最頻密之時,因此我在整個駕駛路程都不斷的禱告。感謝主,成為我的力量,使我禱告中得著安穩。

此外,在較郊外路線駕駛的車輛往往都很守規矩,車與車之間的距離往往都足容納三四輛車,所以心內的餘悸隨著抵達腫瘤科研究中心消失了。回程時,整個路程都不再受餘悸的影響,感謝主的醫治。

今次照的鏡,據說是要把我患癌的地方仔細照清楚,以便醫療人員能準確地替我做電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