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治療行程密的一天

今天的日程表頗充實,早上返工兩小時半後,便於中午十二時到附近的醫院做Muga Scan,測試結果,說我的心臟功能依然很好,即完全沒有受到抗癌藥Herceptin的破壞,感謝主;之後我到附近的Starbuck嘆中午茶並翻閱剛收到的五月號Discipleship Journal,一篇是有關要天天習慣為生活小事禱告的文章;約半小時過後,我依約在下午二時許駕車到癌症診所做第二次電療,今次電療時間只需十五分鐘;繼後便在大堂等見化療醫生Dr Stanton,等待期間繼續翻閱Discipleship Journal,今次看的題目是有關基督徒如何從聖經角度作總統選舉投票的決定;見了化療醫生後去鄰房接受Herceptin注射的時候也繼續看,很寫意。下午五時許回到家。感謝主賜我有這麼平靜寫意的一天。

作無謂的假設
 要提防一切的假設。  ~章伯斯

不曾有電療經驗的時候,經常不期然受自己的限制,對電療有許多假設,因而產生許多恐懼與憂慮。尤其一旦聽到朋友轉述過來人負面反應的經歷時,就總會忘記仰望天父而作了許多不好結果的假設,憂慮忡忡起來,腦海不停浮現一串串問題:假如電療結果有不良反應,那怎麼辦?……因此,今晨靈修讀<竭誠為主>靈修小品時,當中一句「要提防一切的假設」頓即如當頭棒喝般給我提醒:不要作無謂的假設了,要繼續專心一意的仰望神!
 一旦你容讓「怎麼辦」,就是意味著你仍未肯棄絕一切,仍未完全信靠神。

慈愛父神真好,竟對我們的軟弱如此體貼,興起屬靈人寫的文章給我們提醒,給我們思想上的糾正,以致我們可以作正確思想的取向。父啊,感謝祢,如此顧念我們的需要!

天天為小事禱告
由於大部分相識的朋友,都沒患癌的經歷(哈利路亞,感謝主),不曾經歷任何階段的治療,所以一聽到我要接受卅三次電療,便不期然為我掛心起來,也因而切切為我的電療禱告(主啊,祢豐盛慈愛的恩典,真令我不期然要常向祢感恩,感謝祢為安排一群如此關心我的禱告伙伴),他們憂心忡忡的表情讓我好感動,不枉自己患了這場大病!而最可貴的,就是有一過來人述說自己的經驗時說:我每次去做電療時,我都會為電療醫生,電療技術人員禱告,求主保守當中的過程。意思是,即使是小小的事,她都會禱告交託給神。

於是,中午在醫院做Muga Scan,看見負責的醫護人員為我打針時,不慎使我手腕流出不少血,我便開始為每個細節及小事禱告,逐一的列出,而不像去之前籠統的為大範圍禱告;及至下午到癌症診所做電療及Herceptin,我也學習為每一件小事禱告。這不正是今日翻閱Discipleship Journal看到一篇文章的教導嗎?鼓勵我們培養天天凡事禱告(即使是小小的事),以致能在與天父保持緊密溝通之下,可對神有更多的認識,有更親密的關係。
 Habitually praying for small, everyday helps us to rely on God when more difficult circumstances thunder into our lives.

反應人人不同
在接受Herceptin注射時,護士問我電療如何,我回說沒想像般出現痛楚,並告訴她,我有香港朋友做電療時痛得要大叫;她便說:是的,人人的反應都不一樣,因為要看做電療的位置是那裡,有些地方會特別敏感,就容易產生痛楚的感覺。這真是最令人明白的解答,不像那年青電療醫生,不理三七廿一否定痛楚出現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