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電療將於四月廿四日開始

醫生,今天的我,很易倦
從埠仔搭巴士出三藩市華埠,一去就要一整天,因此我昨日在唐人街的早、午餐,全要光顧當地茶餐廳。對於今天經常要戒口的我來說,有許多不便!只是我為要便宜又要快,就多會選擇茶餐廳的套餐來解決肚餓的問題,而這裡茶餐廳套餐不像香港的,可有多種飲品供食客選擇。以前在香港時,我在茶餐廳的套餐多以檸水配搭,惟這裡卻只能在奶茶與咖啡之間作一選擇。故我這天的早餐午餐都喝奶茶。

結果,昨天整日都很精神奕奕,連晚上該睡的深夜也如是,要到今天的白天才開始呈現疲倦的睡意。

早上往美國中信上班四小時,至中午放工時,身體開始發出疲累的警訊,我便急急收拾細軟,往附近的Starbucks咖啡店購一杯綠茶及一件西餅,在這小小的咖啡店內閒坐著,以爭取下午見醫生前的三十分鐘休息。心靈上的憇息。只是坐了不多時,手腕錶已指向一時四十五分鐘了,這不正是我要去見化療醫生及接受Herceptin注射的時間嗎?於是又匆匆駕車到隔離街的癌症中心診所。

見化療醫生時,內裡正湧現一股疲累感,以致當醫生問我:啊,這個月妳開始上半職工了!我內裡的疲累竟即時浮現出來,以極微弱的聲音點著頭說:嗯,我這個月開始返半職工了,只是我現在很容易倦......。話還未說完,眼眶已湧現快要流出來的淚水,便不敢再說甚麼,擔心自己會在此際忍不住哭起來。醫生很聰明,隨即笑著告訴我,容易倦,對一個正在康復的癌症病人來說,是很正常的現象,且相信這種易倦現象還將要維持一段日子,大約半年時間啦,之後,妳就可恢復正常人的身體狀況了。我在醫生淡定的細说下,眼眶內的淚水也就很快給止住了。感謝主。

不過只有我知道,我這天湧現的淚水,並不是真的為易倦這問題而流,乃是發自多日埋在心底的爭戰。當健康狀態與身旁人告訴自己,大病後的我,可以選擇的路將會愈來愈窄,不要再有甚麼雄心鬥志了。真的嗎?我真的如此受到限制嗎?我真該就此認命嗎?現實與夢想在我內裡交戰。然而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仍有没有夢想!

四月廿四日開始電療
接受Herceptin注射之後,診所職員把我三十三次的電療時間表交給我,說從四月廿四日開始,我便需每天接受十至十五分鐘的電療治療,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下午二時半,至六月十日止。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明白了。為你祈禱。更為你仍有夢想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