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把不能控制的事交託給神

昨日去藥房取肝炎藥Barclude,附有長長的說明,說每次refill時,都要細看一次,因當中或許有新副作用的發現。於是,今日清晨六時半起床吃肝炎藥時,便拿此說明細閱。

說有些病人長期吃肝炎藥Barclude,會出現軟弱疲倦,肌肉酸痛,呼吸困難,胃痛噁吐,手腳微冷,頭暈暈,心跳不規則(這已是西藥中最少副作用的肝炎藥);而有些病人則會皮膚及眼白呈黃色,尿轉深色,糞轉淺色,……但若停止服用則會引發更嚴重的肝病。閱畢這些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想起其中易倦及暈眩等副作用,正是我最近常經歷的,只是,這些副作是否真的從這肝炎藥引發,則因現在我還同時進行電療及抗癌藥的注射,它們的副作用與肝炎藥的甚類同,所以,到底身體出現疲倦及暈眩的副作用是由那種治療引發的,連醫生也難尋得根源!想及此,便只好把這些非我能控制的副作用,全交託給慈愛的全能醫治者--上帝,而自己盡本份保健就可安心忍耐等候神的醫治了。

 神在屬靈上給你一段曠野試煉的時期,又完全聽不到神的聲音,就像祂的兒子實際上所經歷的一樣,你就要忍耐;而恒心忍耐的力量,是由於你見到神。

 忍耐不是置之不理;忍耐是一座堅強的磐石,受得起一切的襲擊。

                    ~章伯斯(竭誠為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