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今天是為明天作準備

今天下午去做第八次電療,從進入癌症診所至離開的時間,前後才需要十五分鐘(包括更衣及量度),換言之,真正電療的時間只有二三分鐘!難怪電療醫生開始時也說,電療所需時間比飲杯咖啡還少,因此有不少在附近上班的病人都喜利用小休時間(tea break)去做電療。真的,每次電療的過程,只是喝一兩口咖啡的時間!步出更衣室,哈,今天「高班生」又多了六位,即在這期間接受電療的人共有十八位。感謝主,我還有25次電療要做,若沒意外,估計至六月十三日就可「畢業」了。

雖然這次「畢業」是沒有證書發的,但我身上施手術時留下的七吋長疤痕,卻是最有力的「證書」,想在日後把這一段「不堪回首」日子忘掉,也不是容易的事呢!因為每次洗澡更衣,這七吋長的「證書」,都會清楚俐落向我這主人招手,像要時常提醒我:喂,在「癌症學院」辛辛苦苦學到的人生功課,不要輕易忘記啊!

的而且確,在「癌症學院」學的功課,不但在每天生活可派上用場,且還在將來有機會升讀更嚴峻的「博士課程」時用得著。因為今天的經驗是為明天的日子作準備。明天能否有好基礎去面對新挑戰,便全視乎我們能否領悟今天的學習。我向來是個遲鈍的人,故常在學習上需要求主耶穌賜悟性,好叫我能明白神在其中的旨意,因而能有信心踏上明天的挑戰路。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這經文常為癌症病人帶來最好的提醒。知道自己今天所面對的癌症經歷,都是為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樣思想時,就會甘心順服地去學習忍耐仰望神的功課,而不再懼怕復不復發的事了。然而,當真的要進入「博士班」之時,所學習的生命功課就會高深許多,非要神的恩典介入及幫助。

據說,凡復發的癌症,或第二次有的癌症,往往會較第一次艱辛。最近被證實右邊患上乳癌的那位朋友,九年前左邊患有乳癌時尚可稱謝讚美神,今次在施手術中被發現癌細胞已擴至淋巴腺,醫生要同時將她的淋巴腺一併割去,她的右手也因而像廢了武功般無力郁動。九年前的割除手術,已廢了她的左手,她說,那種無力就是連扣手腕錶的力都沒有,故過去九年一直只靠右手操作。現在連右手也廢了,要面對的挑戰,就更大了。此時,能不能繼續歌頌讚美神,連一向積極樂觀兼堅強的她,也不能肯定,說甚需要我們以禱告支持她。
 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 3卅四4~5 )

感謝神的,就是神的話語常成為她的鼓勵,上述經文,是她今次手術後從聖經得的安慰。她也許不知道,她九年前面對癌症治療的經歷,成了我這「師妹」今天面對癌症的參考,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及鼓勵;因此,她今天如何憑信靠主的心去面對第二次癌症,也將會成為我明天可能面對的新挑戰之準備。

求主醫治並加力予她,記念她的丈夫及孩子,幫助他們靠主彼此扶持,一起完成這「博士班」課程。阿們。
 Our life touches people, whether for good or bad. Each circumstances can affect us, but the way we react and behave makes a difference in other's lives. Let's paint our world in bright colors today.  ~Our Daily To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