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尚有十次電療

我是一個開始了構思或設計就不懂停下來的人,因此星期一為公司草擬了一個網頁設計後,腦子便一直想著如何完成這設計工程,效果又會如何,能兼顧機構想傳達信息的目的嗎?能顧及各部門獨立事工的需要嗎?......靈感一到,就會急不及待,拿起電腦來做。直到自己滿意為止。於是,過去兩三天,本是半職時間的工作,也可以給我做到全職。

真是本性難移啊!以前做刊物編輯的時候,我也是這樣不懂抑制自己。只是,對今天仍在接受治療的我來說,已再由不得我任性了,我身上非常輕易出現的疲倦,常會成為我要放下工作去休息的警告訊號。若我還不懂自制主動放下工作,我這疲倦就會大發脾氣,把我弄得想噁吐而不得不停下來去休息。

可見,天父何等恩慈,容許我不懂自制時身上出現毛病,為的是要引導我學曉節制。想及我若能有一天學曉節制,疲倦就不會來找我麻煩,我就赫然想起聖經所說的九個屬靈果子:溫柔、喜樂、仁愛、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及節制,原來都是父神早為我們人類預備的保健良方。生命有了這些屬靈品格,病痛也必然會大大減少,這不正是我一輩子在追求的目標嗎?

於是今天雖是星期五,按例是上班日,我也就因過去數天超時工作,而決定休息一天。早上出外散步,然後安靜看書,下午去做電療及見電療醫生,其後再到圖書館看雜誌。非常休閑的一天。

由於早上已有好的休息,所以下午見電療醫生時,精神狀況相當不錯,也就能鑑辨自己身上出現的疲倦,是基於電療副作用,抑或是自己過勞之故了。完成今日的電療,數數手指,哎喲,還有十次電療做,便可與電療說拜拜。真令人興奮!感謝主一直的保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