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今天是主耶穌升天日

看美國日曆,說五月一日是耶穌基督升天之紀念日,剛好這天也是美國建國期之先祖所發起的「為國家禱告日」,因此我也就在這天特別翻閱耶穌復活四十天後的升天經文,也在這天的禱告中特別記念這國家的領導人與國家的未來。

 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約廿17)

抹大拉的馬利亞真有福,當彼得和約翰衝去埋葬耶穌的墳墓看究竟時,所能見到的是空空的墳墓,而當這兩位耶穌所愛的門徒離去後,抹大拉的馬利亞竟在哭泣中成為第一個見到主耶穌復活的人!不知何故,此刻的我,在思想這段經文時,感到很得安慰,因這經文令我看到,縱然馬利亞當時還不理解耶穌已復活的意義,但她為「失去」主耶穌身體而流下的真心眼淚,卻為我主所重視及珍惜而向她顯現。我相信,馬利亞也感到自己的蒙福,在充滿喜樂之中沒忘記主的吩咐,立即跑去告訴門徒自己親眼見到活著的主,而成為第一個傳揚主復活信息之人。

求主幫助我有抹大拉馬利亞的單純愛主之心,在經歷復活主所予以的新生命及喜樂之時,也能積極傳揚主在我身上彰顯的大能及恩典。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七14)

來到美國生活後,才知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四為「為國家禱告日」,剛好這天於今年是五月一日主升天之日,教會在這天黃昏舉行禱告會,我們家在飯桌前不但為所身處的國家禱告,也為自己祖國奧運前夕面對的國際壓力與挑戰禱告。

翻查歷史,「為國家禱告日」乃美國先祖發起,源於1775年正要成立美國這國家之時,便有議員呼籲全國為這國家快將成立禱告,後來為國家禱告便成為美國其中一個傳統;1863年,林肯總統更呼籲全國民眾在這日要為國家「謙卑、禁食、禱告」;1952年,國會議員在President Truman簽署同意下宣佈每年要有一日專為國家禱告;1988年,在列根總統修訂及簽署下,正式法定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四為「國家禱告日」,藉此鼓勵全國人民在這日齊心為國家禱告。

可惜,這塊蒙神施恩的地,愈來愈遠離神,除了民間組織(即教會)仍積極保存這傳統外,再沒有人在乎這禱告日的重要了。難怪這國土的人民質素與社會治安一直走下坡,實在很需要求神幫助這國家轉回,重拾他們先祖起初愛主之心!他們的先祖因對神存敬畏之心,曾一度蒙神賜大福,萬族也曾因他們得主救贖之福。求主繼續在這國土興起敬畏祢的子民。阿們。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詩卅三12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