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有朋自遠方來

早上八時許,是老媽要去看醫生的時間,二姐陪同她去。不多久,二人從診所回來,說老媽健康狀況尚可,惟血糖較正常高出一倍,建議老媽以後少吃糖纇製成品,包括老媽向來愛吃的雪糕。老媽深知患糖尿病的後果,可能會導致眼盲及斷手斷腳等,故也自然自語的說,以後要多留心少吃雪糕、蓄薯等含有高糖份的食物。可憐的老媽,九十歲人了,還要戒掉難得一吃的雪糕!

早上九時許駕車上班,路過郵局,便進去把準備寄出多時的信及包裹落實的寄出,不然,又不知要等多時了。抵達辦公室開電腦工作之時,正是九時四十五分鐘,看著牆上的時鐘,頓然感到自己能這樣有彈性時間的上班,真是一種福氣,是從神而來的福氣。沒有時間的壓力,沒有追趕出門的匆忙,休休閒閒地度過每一天,主啊,祢真是我的恩典,安排我藉這大病得嘗休閒的生活,感謝祢賜予的恩典。

網頁設計真有做不完的改善工作,從起初的草稿到今天的成形,不斷要在製作的過程中修改又修改,即或如此,在測試之時,仍會發現尚有地方非要繼續修正不可,特別是連結上的安排。求主幫助。

中午期間,合作了十多年的設計公司之老闆夫婦,Ken Kwan及蘭芳,抵美國中信探望我們。他們是次來美,是參加二女的大學畢業典禮。他們一家也是很講究健康食療的人,且對維他命好有研究,如何服食、服食多少,他們比我們熟識許多,故在飯桌間,便大談維他命,又談如何配搭的服食最見效,知識非常豐富。除談保健知識,我們的話題也不期然涉及四川地震,知道香港人比我們更關心當地災情及民生。

我於下午二時半到癌症診所做電療後,便到藥房替老媽取藥,順道看看他們所談的維他命,剛好大減價買一送一,便買了兩瓶含有維他命D及Magnessium的鈣片。過往醫生的叫我吃鈣片時,我只知最好同時吃維他命D以幫助吸收鈣片,卻不知原來也最好能有Magnessium的份量,以幫助鈣片的消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