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任讓自己無聊的周五

這個星期五,天氣時晴時陰,剛好今天的身體也時精神時疲累,常乾咳,心情真有點像外面的天氣。

其實昨夜有不錯的睡眠(遺憾的,仍要靠吃藥),半夜不用起床吃東西,一覺睡到清晨六時半,看還有點睡意,繼續眠床至七時才正式起床,開始一天的運作,弄早餐、嘆早餐、喝營養奶、吃維他命丸等。至八時半許,便回房靜思禱告看聖經,靜思佔的時間最多。所思的都不是大事。一個正受化療煎熬的癌症病人能有甚麼大事可思?因此都是一些很個人的省思。也思想昨日與文字組同事的skype通話,同事說我這段日子的電郵與語氣顯得很嚴肅,嚇得他們對我生怕。我借著自己正患大病的藉口請他們體諒與寬恕,哈,果真很見效,他們通通都對我今天的光景很表同情,都很快接納我的道歉。左思右想個多小時,整理過後,便拿起「登山寶訓」一書來看,今天看的是有關鹽和光的課題,每次看都有很大提醒。且常愈看愈感覺自己與耶穌的教訓標準,有很大很大的距離,只祈自己能在這漫長的人生路,天天朝準主所設的目標邁進。

想及自己生命這麼多瑕疵,不禁奇怪的發出問號:難道就是因為自己內裡生命有太多瑕疵要主修補,祂才來個癌症給我,以熬煉我,給我來個徹底清理?!

今天好像要刻意給自己過一個很無聊的日子。十時半許再上床卧,無無聊聊的轉來轉去,又睡不著,但又不想起床,不想做甚麼,至十一時半許,不想再這麼頹廢,便駕車到公園散步,帶著朋友多年前送的MP3邊散步聽牧師講道。我發現這才不會讓自己空白的思想胡思亂想。讓神話語填滿自己的腦袋,可避免那惡者的負面思想侵入。差不多十二時半一時許回到家,作嘔機制告訴我是時候吃點東西,我便與精神不錯的老媽一起吃午飯。姊姊們為我預備了田雞及魚肉。平靜是福。是的,今天能享有如此平靜的一天,應是我的福氣!

只是這一種等待病情轉好的無聊日子,因經常要自己同自己打仗,以積極的自己擊退消沉的自己,故也很消耗人的心志。到底還要等多久我才不用這麼無聊度日?到底這樣的熬煉對未來的我又有多大的意義?又到底我活在地上的壽命還有多久,我還有多少日子可被上帝用,而需要這麼勞師動眾給我這麼大的熬煉?主我的天父,請原諒我,在看不見前路,不清楚神在自己身上有甚麼計劃時,不免會在「會不會白白受痛苦」的問題上感到疑惑。此刻的自己,所得著的支撐,就是自己要時刻提醒自己,即或看不見前路,仍要繼續堅持相信神必有祂的美意。這份單純信心,對今天的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

因此,希伯來書十一章所述說的信心偉人,成了我今天信心的支持力量。因為與他們生命中所面對的考驗日子相比,我真沒資格對神失卻信心。我所要面對的化療日子預計才四個月,連同手術及電療等日子,也才不過是一年左右!與挪亞造方舟、亞伯拉罕等待以撒出世、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漫長年日來相比,說起來也會令自己慚愧面紅呢!所以,每屆信心快失落時,我便會拿起希伯來書十一章來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

這些人死的時候,雖然尚未得到上帝應允給他們的,卻是滿懷希望。他們好像從遠處看見這些應許實現,就歡然上前接受;……。(來十一13)

求主賜我這份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