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守護天使

今日早上雖仍有微燒,華氏99.2度,但精神似較昨日好許多。

最低限度在吃過早餐後,尚有精神收拾家居,清理舊報紙,不過,早上十時許又開始感疲倦,量體溫,是華氏99.8度,不敢怠慢,即時吃了粒有退燒作用的Tylenol,乖乖上床去休息。一睡便睡到中午十二時半許。感謝主,休息過後的體溫,已降回正常的華氏98.6度。在房內,聽到老媽在廚房弄碗筷的聲音,便知她也與我一樣,肚子正打鼓,於是起床到廚房準備午餐,都是一些姊姊們於昨日已預備好的飯餸,非常快捷方便,隨後與精神蠻好的老媽面對面享受午飯時間。

期間,我按過來人的建議,煮「蟲草三味方」中藥,以五碗清水煮成一碗水。

蟲草三味方:
冬蟲草 -----------------------五 錢
淫羊藿(仙靈脾)-------------五 錢
仙 茅 -----------------------五 錢
(用清水五碗煲至一碗水)

這藥方就是那位向我推薦「升白湯」中藥的過來人姊妹提供的。由於藥方中的冬蟲草是近年熱賣補品,故價錢不斷暴漲,差不多年年升值一倍。據說,今年的價,普通冬蟲草是HK$3,000一,頂級冬蟲草則要HK$8,000一。難怪姊妹推薦我吃這劑藥時,也擔心我這邊的冬蟲草價錢會太貴。她當時說,冬蟲草的價錢,現在已差不多升至近一萬港元一。她說的價錢,可能是頂級冬蟲草的價吧!不過,即使買普通級的冬蟲夏草,五錢等於半,換言之,這劑中藥一劑也要$1,500至2,000多港元。真吃不起!

然而,由於姊妹推薦這藥方的那段日子,我的身體狀態是非常非常的疲軟,因此也就想試一兩劑,便託經常到唐人街買東西的姊妹(就是那位很關心我的姊妹)替我買。誰料,姊妹到了一間中藥房,店主卻說他們已再沒有入冬蟲草的貨了,因為價錢漲得太離譜。這位充滿愛心的姊妹,代我買了藥方中的仙茅與淫羊藿後,竟回家在雪櫃的冰格內取出自己為丈夫儲備的存貨,約共二,送來我家,說這是神為我預備的恩典。我和我一家收到這份厚禮,非常感動,知道這位姊妹的愛心,真是神給我的恩典,也相信這姊妹正是神為我所預備的守護天使。因為她是個很正面很有信心的人,每次送東西來,都總是有發自內心的信心為我打氣,令我也隨之受感染而充滿了鬥志。主啊,祢的大愛已在這姊妹身上給我彰顯了,我除了感恩之外,還能說甚麼?主,我感謝祢。

以下經文是我早上看聖經時,深得安慰,因而將之記下: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高興。(詩卅五9)

當尊耶和華為大!耶和華喜悅祂的僕人平安。(詩卅五27)

在祢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祢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卅六9)

主啊,我為著祢所賜的救恩,祢將賜下的平安,以及我得見祢的光,感謝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