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第四次化療:差點因貧血做不成

昨日晚上八時便上床睡,吃過有安眠作用的藥才去睡,果真睡得很甜,一覺睡到清晨四時半許,想繼續睡時已無法再入睡,數數手指時,發現原來已差不多睡了七個半小時,難怪無法再入睡。於是,便起來利用這寧靜的大清早,看聖經閱屬靈書。

這樣清早看聖經,使我想起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一位甚得眾人愛戴的屬靈領袖每天有個清晨便四時許起床靈修的習慣,令許多城市基督徒感到不可思議。當問這屬靈人怎可以數十年來每天都清晨四時起來靈修時,他的回答是:「只要自己願意作時間的好管家,便可以了。我在安排每天的活動時,親近主讀聖經,是我最優先的次序,其他活動就好自然遷就一下,例如,為了天天能清晨四時許起床,我會謝絕一切夜間應酬,每夜都會在九時許便上床睡。」我這些日子,竟可常常在八時許九時睡,故早上可四五時起來,享受到這屬靈人所說的寧靜清晨靈修時間。

今天精神蠻不錯,臉上也開始有些許血色,還以為是已不錯的狀態。誰料下午一時半去癌症診所做第四次化療之前的驗血報告,說我的極度貧血,或是要暫停一次,待恢復正常才做,或是做了之後要盡快在次日早上接受輸血。因每次化療都會令白血球及紅血球再度下降。然而,這次若做不成,就要因正值是美國感恩節假要等三個星期才可做第四次化療,幸而醫生為我選擇後者,繼續替我完成第四次化療,然後安排我明天一早去醫院接受輸血。據說要打兩個unit,共需時六個鐘頭。由於明天也是打白血球寶針的日子,故腫瘤科護士為我調了時間,安排我先打白血球寶針,然後才到對面的醫院接受輸血。

感謝主,賜我有這麼完備的醫療服務。雖然患癌在世人來看是極度不幸,但神竟讓我來到美國後才生癌,得到非常人道的治療,又豈能不感恩!

有如此的感恩,是因為最近聽到一個朋友,說他的親人在不久前因癌病去逝,原來就是因為白血球過低所引致的。他說,這親戚是在中國大陸醫治的,在準備接受第二次化療時,醫生因她的白血球過低(據說其白血球指數只有一點幾)而無法繼續替她做化療,她便在回家三個月後病逝了。想及我的白血球,每次做化療前的驗血報告都很不錯,上次是8 點多(若指數低過4.6 就要回家等指數恢復正常才能繼續做化療),相信這全因為我每次做化療後的第二天醫生便安排我打白血球寶針打之故吧!第三次化療期間,又再加上有朋友介紹的「升白湯」中藥(註)煮來喝,故今天做第四次化療前的驗血報告,顯示白血球指數升到12點。比標準的還好!今天當化療醫生發現我過度貧血,若是其他地方可能會暫停一次,要我回家等待紅血球指數恢復正常才繼續替我進行化療,但這裡的醫生卻為我安排打寶血針(即輸二個單位血),好讓我不用因等待而破壞化療進度。每想及此,便感到神真待我不薄!

此外的好消息,就是我的腫癌又再大大縮細了,醫生還說細到難以量度,好像不覺有腫瘤了(當然是說笑,因我摸時也感覺有的,只是真的很細而已)。在醫生無法說腫瘤的大小時,我便問醫生:哪可不可以說,腫瘤已縮細至小過1cm?他點頭回答說:可以如此說啦!感謝主的醫治。


註:升白湯藥方,及其有用的配方,可於十一月三日「過來人給的配方」日誌找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真是感謝主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