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充滿感恩的感恩節!

今天是美國感恩節假期,也是我發病後過的第一次感恩節,主,我感謝祢,讓我這個早上醒來的身體沒發病的感覺,而我此刻的心情也如同這感恩日般充滿了要向主述說的感恩。

昨日八時上床,睡至深夜十一、十二時餓醒時,作嘔機制竟罕有地不發作,容讓我繼續半睡半醒的眠床,可以睡至凌晨五時許才正式起床,到廚房喝應喝的東西。主啊,我在祢的名下,在祢的保護與眷顧下,我真的感到自己是個很蒙福的人啊!主啊,我為能有祢的眷顧,感謝祢!

在雪櫃找東西吃時,看見家人為我的貧血預備了雞湯、預備了可以補血的蔬菜……,如此的關心我,照顧我,我又怎能不為有這麼愛護我、關懷我的家人而向主祢獻上感謝?主啊,我為祢賜我有家人,感謝祢!

想起日前做第四次化療前的驗血報告說我白血球指數非常好,我便想起這是因為有過來人給我提供「升白湯」中藥方;如廁得到暢快解決時,我便想起是過來人建議我天天吃日本蕃薯來解決化療帶來便秘的副作用;喝營養奶時又想起這是過來人說早晚一樽就可得一天所需的營養;還有……還有其他寶貴意見,都是過來人給的,難怪我這些發病日子,都能比想像中較容易度過!主啊,我感謝祢,感謝祢為我安排這麼多過來人給我,使我在他們的寶貴意見交流下,知道怎樣可減少化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及痛苦。主,祢恩實在豐盛,我感謝祢!

想起日前醫生向我解釋,為甚麼我的化療次數比較多(共十六次之多),乃因為他們最新發現,過去每次化療落重藥時(因此化療次數較少),因化療副作用也相繼有大的反應,以致許多病人受不了,甚而捱不住而放棄;但當他們改為每次落藥落輕一點,化療副作用對病人的傷害相繼減輕時,病人也就較容易接受及較能熬過,雖然後者的化療次數增多了,但出來效果卻是較前者理想。故他說,除非病人住得遠,不宜長途跋涉的來來回回,不然,他會建議後者方法。由於我家住得近,只五分鐘車程,所以他為我安排後者的方法,增多化療次數,但每次落藥會落輕一點。現在我才知,這是神恩典的安排,知道我吃不得苦,便為我預備這麼細心的醫生。雖然化療次數或許多了一點,但頭三次化療效果確比預期的理想,而我也確實沒想像般的辛苦。為此,我無所怨言的感謝主。主,真的,我感謝祢的體貼。

主啊,我還有很多感恩要向祢述說,但我現在的身體正發出警訊,要催促我上床休息了,主,我感謝祢,常透過許多渠道給我提醒,以致我可以知道何時要休息,何時該上床睡。親愛的主,我多謝祢給我有無盡的感恩經歷,我現在要睡了,感謝祢賜我有可安睡之床。阿們。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感謝主安排及恩典讓您能在好醫療下接受治療
及有家人陪伴

願天父繼續堅立您

耀眼的阳光 said...

看見上帝為你所預備的那麼豐盛,實在感恩!你也是一個乖乖的病人,順服是你的美德!我們一家會一直為你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