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今日有點低沉

早上量體溫,是華氏99.9度,怪不得內裡有點鬱悶之感,整個人像失卻鬥志般,提不起勁。

八時許正吃早餐之際,醫院來電話,安排我第二輪化療前做Muga Scan(心室功能檢查),要查看我的心臟是否仍正常,可負荷第二輪新組合之藥物的化療。第二輪化療將於12月10日開始,所以醫院安排我12月6日早上十時到醫院做心室功能測試。

放下電話,一種充滿未知數的沉鬱湧現心間,才剛掌握第一輪化療的副作用,現在卻又要重新去揣摩及適應新藥物的副作用,有點無奈。雖然我知道是時候要重溫醫生給的資料,看看新一輪所用的化療藥將為我帶來甚麼副作用,我又該如何作準備以及吃甚麼來減低新副作用的傷害,惟今天實在有點低沉,便只有以自己正有微燒的藉口來逃避做事前的準備溫習。我對主說,我好累,我不是打仗的材料,我好想快點結束這場仗,求主扶持。

閱讀詩篇時,父神透過經文回應我的禱告:「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廿七14)「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卅一24)

讀著這些經文,我思維霎時注視於「要等候」「當壯膽」「堅固你的心」這些字句上,好像在提醒我,我縱然如何乏力疲倦,我仍須盡自己的忍耐去學習等候神,我仍須盡上自己的本份提起該有的勇氣,我仍須盡自己的努力堅定自己的心志。即或我現在不是打仗材料,神就是要藉這次機會,給我訓練成為有忍耐等候祂的人,給我操練成為滿有信心及勇氣的人,也給我磨煉成為不輕易向難處妥協、不輕易受撒旦左右的人。苦難,本身就是操練生命的最佳場所,因為當中的經歷實在太深刻,令人在不能忘懷中得到生命的徹底改造,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卅三20)
「祂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林前一8)

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默想著這些經文,知道背後必有主的幫助,必有主的堅固,也必有主保護的時候,我內裡便頃刻間湧現了從上而來的力量,繼續在主的幫助下學習「等候」,繼續靠主「壯膽」,也繼續藉讀主的話語「堅固自己的心」。

我低沉的情緒,在神話語的幫助下,於下午再度積極起來,吃過雞蛋龍眼肉紅棗水後(因這兩天臉色再度開始蒼白,故開始需飲補血湯,以免再度要接受輸血),稍睡片時,便出外散步一小時。回來時,身體仍感軟弱,量體溫,是華氏98.3度,沒有燒了,感謝神的眷顧。其後,從雪櫃拿出昨日燉好的當歸蜜糖吃,其效一如巴西綠蜂膠般,喝後,整個人即時精神許多。看來,喝完朋友送來的三瓶巴西綠蜂膠後,我也許可以改吃當歸燉蜜糖來代替,而不用買巴西綠蜂膠了。因為巴西綠蜂膠實在太昂貴了,才一小瓶,售價便$25-$26美元不等。當歸燉蜜糖的價錢便宜許多。

是夜七時許,身體再度疲倦,頻頻乾咳,呼吸也開始感困難,於是吃過晚飯,在廳中繞了數圈作散步,至八時半許便上床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