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多了一層考驗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因為過去數日患感冒傷風,再加上化療後的乾咳頻頻,令自己要忙於應付。這兒的天氣一進入冬季,忽冷忽熱,變幻莫測,對我這個癌症病人來說,真是多了一層考驗。很具挑戰!

十二月二日(主日)
感冒未癒,此時身體上的疲累,多了感冒傷風這因素,也就難分辨是因化療而起,抑或來自感冒,要對正下藥,自然複雜許多。下午約一時許,躺在床上休息,全身在發冷,便多蓋一張棉被,同時擁抱著暖袋睡。誰料,半睡半醒中感到被窩內的身體在發熱,頭重重,臉兒與額頭熱烘烘,即起床照鏡,嘩,整個頭兒紅卜卜,我在發高燒呀!但不敢量體溫,免把自己嚇壞。只立刻挪開一張棉被,把暖袋丟在地上,喝一杯涼水,然後繼續躺在床上休息。一小時後,臉兒仍在發熱,但已感到額頭溫度下降,這才敢量體溫。華氏101度。如此說來,剛才的體溫,豈非接近華氏102~103度?這個體溫,令我即時想起去年因持續數日高燒而燒壞腦的同事,噢,若我腦兒也遭燒壞了,我會不會像她一樣可把美德--溫柔與樂觀--留住?答案當然是不啦!因為,倘若我現在的生命沒有這些美德,燒壞腦後的生命豈會忽然間跑出這些美德來?

下午四時半許,姊姊知道我發高燒後,即依醫書指示,替我用冰袋敷額頭,給我喝多杯冰水、含冰塊,也同時囑我把身上毛衣除去,把棉被挪開。感謝神,在姊姊的悉心照顧之下,我的體溫逐小時下降,於傍晚七時許,體溫更下降至華氏99.2度。不用送入急症室。

十二月四日(周二)
癌症醫生助理曾吩咐說,癌症病人若要打感冒針(Flu Shot),便須在接受化療後的第二個星期尾打。在這流行感高峰季節,政府呼籲凡是老人、病人、體弱多病者,即抵抗力弱的一群,都要去打感冒針,這當然也包括我這癌症病人在內。這天是化療後的第三個星期,因此若這天不打,就不知要待至何時可打了。為了能在下次化療前打感冒針,這兩天,我都在禱告神早日醫好我的小感冒,因為若身上患有感冒,就不能打感冒針。感謝神垂聽我禱告,這天早上的鼻水止住了,頭重與疲倦都沒有了,我便立即跑到對面的平民診所去打感冒針,息了家人對我的掛慮。

十二月五日(周三)
昨晚打完感冒針,可能在外懾了懾寒風,故感冒傷風再度回來。這些寒冬日子,就是這樣,今早沒有了感冒傷風,到晚上又不知何時會跑回來。幸而,多次的感冒,都是小感冒。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是病人,不能再有額外的病,故對身體出現的病徵甚警覺,一旦出現毛病,便一刻不遲緩的立即去處理。於是,小感冒還未演變成大感冒時,便已在我小心的跟進下,治理好。正所謂病從「淺」醫。

今天陽光普照,本來身體因感冒而感疲累,但在溫暖太陽下散步之下,雖仍有鼻水,但疲累似沒有了。感謝神創造陽光。

十二月六日(周四)
今天天氣再度轉寒,天陰還下雨,我早上九時許在寒風下駕車到醫院,不知是不是懾了寒風,以致突然乾咳頻頻,於是,當到達醫院去做Muga Scan時,我便禱告求神止住我的咳嗽,不要讓我的咳嗽影響測試結果。與此同時,我口中含了粒止咳糖,希望可以維持一小時不咳。感謝神垂聽禱告,在醫院卧床做心室測試的一小時,一聲咳都沒有。期間,曾有二次想咳,也在我邊忍住邊禱告神幫助而及時中止。

醫護人員告訴我,這次心室測試的結果,比上前(第一次化療前)的還好。感謝神的眷顧。

駕車回家途中,乾咳再度頻頻,且咳得非常厲害,差點影響駕駛,再加上天雨路滑,故非常擔心會出意外,所以沿路都不停的禱告,求主保守我能平安抵家。垂聽禱告的神保佑我平安回到家。神的恩典真是數不盡。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這可真不容易, 但感謝主最後平安回家
為您10/12 做化療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