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相信最難熬的日子已過

昨日是非常忙碌的一天,白天忙於到癌症診所接受新一輪藥物的化療,經近四小時的注射,到下午四時許才回家吃飯,補吃各式食療及補藥,故在今天才有機會坐下補寫昨日的blog。

十二月十日(星期一)
早上十時半許,由二姊駕車送我到癌症中心,接受新一輪藥物的化療。化療前先見化療醫生,我告訴醫生,第四次化療似乎不怎見效,因腫瘤在上次化療後似不曾見縮減,他便為我作身體驗查,細看後便說我的癌細胞應已完全消失,而我所說的「腫瘤」,其實應是一些硬化了的纖維。嘩,沒有了腫瘤,那真是神的恩典了,感謝神。

而驗血出來的報告,說我的白血球指數是6.1,屬正常(4.6~10.2);我的紅血球指數是3.26,雖較正常(4.04~5.48)仍偏低了一點,但已較上一次好許多了,故可繼續接受化療。差不多中午十二時開始注射,期間我吃帶來的餅乾及Ensure Plus來充饑,至下午四時許完成所有藥物注射,由三姊駕車來接我回家。臨行前,與腫瘤護士說:下周一再見!

回家後,吃過飯,也同時補吃中午應吃的食療與補藥,已是下午五時許了,便在廳中邊休息邊看新聞報告。發現是次化療,果真比第一輪化療後回家時的精神狀態好許多。不過,還要看明天的情況。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二)
雖然昨夜整晚在半睡半醒中度過,但今晨仍能睡至七時許才起床,即不用半夜起床吃東西,不知是自己愈來愈懶,不願半夜起床之故,還是真的不用半夜起床。只覺得,在半夜中有一思想在腦中徘徊,就是自己活著的每一天,都要每分每秒作意志上的決定。而每一個決定都可足以影響我未來的去向,我若決定起床吃東西,就代表我多一個機會吸收營養;我若決定仍眠在暖被窩內,那我就少了一個吸收營養的機會;就如在白天,我若決定出門散步,那我的康復進度就可快一點,不然,就會非常緩慢一點;……一切一切的決定,都足以影響我有更好或更壞的前景。似乎在對我說,今天的決定,全在我的手中,與人無尤。只是,這些日子,特別是在寒冬的半夜,我似乎都懶洋洋,決定繼續倦在日暖被窩內。

感謝神,就是神沒有因我的懶洋洋而不眷顧我,因為今天起床後,我發現自己的精神不錯,吃早餐時也再沒有作嘔的副作用,不用廿分鐘就把早餐吃完(以前要一小時);做了一輪家務,也為自己煮「升白湯」(因今次沒有白血寶針打了),沒有疲倦跡象;相信除了因為感冒傷風完全痊癒之外,也因為第二輪化療的副作用果真沒第一輪般辛苦。當然,今天才是化療後的第一天,故還要看明天及後天。

不過,第一輪化療不曾出現的副作用--腹瀉,卻在今日頻頻出現,由早上至傍晚,腹瀉次數最少有八次之多,看醫生給的資料,只叫多喝水或果汁,但我照做卻仍不能止住腹瀉。真要再找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