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高燒比昨日更高

今晨起來時身體仍軟弱,至早上七時近八時才願起床,弄早餐給自己吃,以便可吃早上份量的藥物。

吃過後,看還有半小時多才到癌症診所,故爭取時間上床再睡一會,因實在感到自己太軟弱了。出門前,替自己量體溫,是華氏99.9度,比昨午溫度又稍回升了。九時半許,由二姊駕車送我到癌症診所,上落車時遭寒風寒雨親了親,心想,這回又不知有沒有風寒懾進體內?只是也掛不了這麼多,還是一切交託給神好了。

抵達診所,腫瘤護士替我量體溫,是華氏101.9度,比昨日的101.5度高少少。我告訴護士,我來之前不久才量過體溫,是華氏99.9度,怎忽然又升高了?腫瘤護士很溫柔的答覆我,說,這情況是非常正常的,體溫常常都是又升又降的。今天他們替我注射的與昨天一樣,都是因我體內過於dehydrate(脫水)而要替我hydration(即吊1000ml水份入體內)。真奇怪,我平日已喝許多水,但竟也會脫水!相信是因為我連續兩天發的高燒,消耗了我體內不少水份吧。正因我連續發高燒兩天,他們今天又替我加上另一種antibiotic,同時一併注射入我的血管。注射全程需時兩小時,換言之,我也休息及睡了兩小時,故醒來時,整個人感到舒服了許多。負責的護士非常小心,再度替我量體溫,是降了,華氏100.8度,即仍需要跟進的溫求,於是,我明天早上又要再去診所注射水份了。護士說,有virus入了我體內,囑我定時吃藥及吃Tylenol。

三姊駕車來接我回家,竟意外地收到香港中信同事寄來的聖誕咭及一頂質地不錯的保暖帽,很有心思。讀著每位同事在咭內寫的片言隻字,發現每個同事寫的鼓勵語竟都經過深思熟慮,每隻字都充滿愛心的要給我帶來鼓勵及祝福。我感動到剎時充滿生機。

真的,這兩星期因天氣的變化,額外增添了傷寒流感,一波接一波的來,從未停過,實在令我非常洩氣。我甚而還懷疑自己開始患有憂鬱症,以致在飲食及料理自己方面,已失卻了第一輪化療那段日子的鬥志與自律。要知道,化療副作用只要揣摩了竅門,就可有幾天好日子過;只是傷寒流感卻不能捉摸的,一個走了,另一個忽地要來。而它們何時來,則是我無法掌握的。期間的發燒、咳嗽不停、鼻水倒流、口苦與體弱,在在都使我無法提起勁兒做我應做的本份。

就在這些快陷入憂鬱症狀態的日子,神透過兩頂同寄自香港的帽給我打氣,一頂是昨日收到由辦公室轉寄來的讀者嘉兒的彩帽,一頂則是今午收到香港中信同事寄來的帽子。這兩頂帽包含著祝我早日康復的心意,這又教我怎能不再提起勁兒好好料理自己?!主,我的主耶穌,我感謝你常透過旁人給我扶持與激勵。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感謝主給你及時加力. 衪的恩典夠你用的
要加油. 為你禱告. 很快聖誕節了 是記念主
恩日子. 願你能與家人一起數算主恩.

Unknown said...

Mena,
Just finished the work on hand and thought of browsing your blog since I haven't visited it for some time, all the updates were from our reporter Ming! Glad to hear that your spirit was uplifted upon the receipt of the present we sent. Sure it had arrived at the right timing eh! I got a bit worried since I replied your last email sent to me on 4th 'cause I didn't see your reply after that. I have to remind myself that u aren't spending as much time in front of the computer as b4.
U are always in our prayers. May the good Lord grant u a joyful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