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好消息,化療提早結束!

十二月廿八日(星期五) 化療提早結束
今午在二姊陪同下去看化療醫生,要看數天前做CAT Scan & Ultrasound的報告,結果對我們來說是有點意外的,就是醫生決定今後不再替我做化療,即提早結束我的化療程序。

主要原因,是醫生發現第二輪的兩種藥物組合,其中的Taxol,對我這個乙型肝炎帶菌者來說,會引發我體內的肝炎菌死灰復燃,故若繼續做,只會為我的肝功能帶來更多的傷害,便決定提早結束我的化療。因此,今後一年內,我只需每三星期一次回癌症中心注射Herceptin一小時,而這藥物主要作用是為降低乳癌復發機會。由於這藥物只集中針對乳癌的復發,不會對身體其他部分功能有攻擊力,故化療醫生與腫瘤護士一再向我們強調,這不屬於化療部分,因為沒有了Taxol,我的化療便已算告一段落。

化療醫生囑我做四件事:
一)我需要到醫院,再做一次詳細的骨盆檢查(pelvic mass on CT),
  因兩次的CT Scan,都顯示我的卵巢有數粒黑影。
二)由今天開始,並往後一年,我須每三星期回癌症中心一次接受
  Herceptin的注射;
三)致電肝炎專家,請他們安排診約時間;
  告訴他,我現患有肝炎,是在化療期間死灰復燃的;
四)致電負責手術的主診醫生,稱化療醫生說我的化療已告一段落,
  可隨時接受手術,請他安排時間;

這就是我未來一個月將要走的路了。路,是與個多星期前所預計的不同了,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不用我繼續受化療之苦,抑或這是早已預定了的路而只我不知道而已?但可預見的,就是這條新路似仍充滿許多困惑,甚而也許仍是一樣的艱苦崎嶇的路,要一步一步靠主踏上。求主繼續扶持。

十二月廿九日(星期六) 家庭樂
不用做化療的日子(足停了三星期),真是天堂!

剛好從香港來的嫂嫂與在三藩市上班的哥哥,於昨夜寒風微雨中回家團聚,我們在這兩夜都有非常美好的傾談,也有非常愉快甜蜜的相聚,感謝天父賜我們一家經常有融洽的相處。這全是神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做的工作,賜我們在祂裡面天天得著更新的生命,感謝主。

嫂嫂更以她1993年「沙士」三次死而復生的經歷來鼓勵我,繼續仰望神,繼續信靠神,說,神昔日如何三次把她從死亡邊沿拯救過來,如何施恩予她,今天,神也必然會照樣的拯救我,施恩予我。我甚相信嫂嫂這話,因她昔日所經歷的病苦比我今天所面對的嚴重得多,也比我所面對的生死問題更有驚有險!我今天覺得自己好像在地獄中,查實,只因我是個生命脆弱連微風微浪也經不起的人而已。

說來慚愧,我竟然曾在福音機構做過一段日子的主管,也曾在一份屬靈刊物擔任主編十多年!現在想起也深感不配!主藉這次的病,讓我看清楚自己原來是何等的軟弱、何等的不堪!是甚需要主拯救的人。主啊,就讓我今後,在神國的事工中,安心做個小卒!

十二月卅日 今年最後一個主日
今日是主日,相信也是我最後一個獨自留在家讀經敬拜主的主日,因我的精神在不用做化療下已大大好轉了,且再不用擔心進出人多的地方了(因白血球在沒化療副作用影響再不會忽地下降)。不過,我卻相當享受一個人敬拜主的日子,非常寧靜安穩。

這是2007年最後一個主日,下主日就是2008年新一年的開始,也該是我未來人生的新開始吧!感謝神,成為我的阿爸父,給我新生命,也給我新盼望,並在今年最後一個主日以陽光普照大地來告訴我,明年將是我人生新一頁的新開始!只要我恆心尋求祂、堅定信靠祂,就可在未來一年,繼續得平安與喜樂。明年也許仍是充滿困惑與病痛的一年,但旅程中,有天父同行,就不用再懼怕甚麼,因為天父必步步眷顧。

就如亞伯拉罕「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但因為知道這次的出去,必有天父結伴同行,他便因而充滿喜樂,平靜安穩,毫不懼怕的出去了。有「天父同行」的保證,確實可使人心踏實許多。這是今天敬拜主看靈修書時得的提醒。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可算是天父知道的. 雖然不用做化療但仍要
注意身體. 好好預備自己做手術.
今早才為你禱告求主為你預備做化療祈禱.
現在需為你好好休息及預備手術禱告.
新年蒙福, 每天與主親近

Maggie said...

我敬愛的mena姊妹: 感謝主!我能在2007年將過去的前一刻啟動了這留言板,可在此分享了。另外我也會寄上一張咭給你呀!很掛念你!馬太都有問及你的情況並常為你禱告。我和婷婷、樂樂也常為你禱告,我們送上主耶穌最好的藥方《喜樂乃是良藥》記得要食呀!新年蒙福!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