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進入寒冬

今天是十二月一日,代表著寒冬已屆,對癌症病人來說是個挑戰。記得醫生表哥知道我患癌要接受化療後,便認真的叮囑我,說,癌症病人最怕是凍病,因為一凍病,身體抵抗力就會減弱,許多病痛也隨之會齊齊出現,所以,一定不要讓自己凍病。

只是,這真是很難控制,因為自昨日開始,我已經傷風感冒咳嗽齊來了。今晨起來時,頭重重,全身發冷,疲軟無力,頻頻咳嗽,也頻頻流鼻水。只好頻頻休息及喝咳藥水。

有過來人告訴我,新組合的藥物會令我身上的毛會完全脫落,包括眼眉毛、眼睫毛與鼻孔內的毛。她也是冬天做化療,沒有鼻毛之後,她才發現上帝的創造與設計,是非常的奇妙。因為當寒風往她臉上撲過來之際,她那沒有鼻毛替她抵擋寒風的鼻孔,就常被寒風襲擊,痛得猶如有利刃刺進她的鼻孔內。此時,她才體會到上帝替我們設計的身體,原來都各有其奇妙的功能。

醫生助理在開始時,也提醒我,眼睫毛是用來擋塵沙入眼的,所以,若化療時沒有了眼睫毛,出外便須常戴上太陽眼鏡或普通眼鏡來保護雙眼。感謝主,得了這提醒後,自己在這個寒冬可更小心了。

今日靈修默想的經文是: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
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
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詩五十14~15)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詩五十23)

求主幫助我在這些日子,能以感謝為祭,活出榮耀祂的生命。



覆:親愛的Helen Ho,妳對我的關心,我是知道的呀!從常收到妳的鼓勵,便已知妳很關心我,真的,很感謝神賜妳成為我的好姊妹。特別是有封電郵妳說擔心我會死,說若然妳就會很難過,鼓勵我一定要加油堅持下去。遵命!其實,神早在我做化療前,已給我清楚領受,說「這病不至於死」,因此我已清楚自己的責任,就是要忠心的堅持到底。只是,有時會沮喪,需要主的扶持,以及你們的代禱。但願我這病能如拉撒路般可以使神的兒子得著榮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