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持續高燒、持續咳嗽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要離棄我?」

這是我今天在癌症診所接受第二次hydration,咳嗽咳到死去活來,連淚水也禁不住要悄悄往兩邊漂流出來之時,內心向神發出的呼喊。

今天天氣比昨日好,沒風沒雨也沒有太陽。上午九時許抵達癌症診所,護士替我量體溫,是華氏101.5度,較昨日下降了些許。仍在高燒中,但想到要凡事感恩,我便為自己仍在高燒中感謝主,因有機會發高燒,那代表我仍有生命氣息。而生命氣息都是掌管人行動的上帝所賜予的。

安坐不久,疲弱的身體開始再度咳嗽,且頻密非常。咳得我不得不向天父作了上述的呼喊。我突然感受到一陣無助一陣孤單感湧上心頭,好像全世界都要離開我,連我親愛的天父也默然無聲的避開了我。幸而,此幅甚相熟的畫面,浮現我腦際之時,我悠然好像明白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那份孤單無助感,看著祂繼續默默喝著這苦杯,我彷彿從祂的眼神得到了答案:你不是無助、你不是孤單,因你有我同在,並與你一起喝著這苦杯;我的杖、我的竿,必時刻成為你的安慰、你的扶持。主啊,我感謝你對我的不離不棄。

護士見我咳嗽厲害,便安排我去照chest(胸部),感謝神,測試結果正常。但為甚麼仍咳嗽頻頻?連續數天吃了甚而也注射了antibiotic,我的高燒仍絲毫不見有退的跡象,是甚麼因素導致?注射完兩小時hydration,我的體溫仍是華氏100.9度,腫瘤護士便囑我明天再去接受hydration的注射,說,此時期的病人應喝大量水份,而我可能在家飲水不夠。

回到家,我的體溫升至華氏101.4度,我便吃了兩粒退燒Tylenol,也吃了咳藥水及一粒antibiotic便上床睡。只是這粒antibiotic特效藥,吃後,一個下午可以腹瀉五六次。這些日子,不但我身體軟弱,我感到自己的靈性也像在往下沉。非常乾枯。因為這些日子,我似乎連拿聖經看的心力也欠缺了,尤其在寒冬下,只希望終日捲在暖暖的被窩裡。

姊姊們放工回來,先後為我預備了補血紅米田雞粥,連老媽也出動要為我煮苳虫草湯飲。想落,我確是個蒙福的人。在苦難的日子,有天父的同在,有家人的照顧。

1 comment:

july201007113 said...

ADD OIL~雖然e個醫療乳癌的過程係辛苦,但唔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