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平安夜、聖誕日

十二月廿四日(星期一 平安夜)
由於肝功能在第二次化療期間遭攻陷,所以,我今天被安排要再做CAT Scan一次。做之前兩小時,要先喝一瓶類似奶狀的Readi-CAT(450ml),以便電腦能把我的內臟素描得清楚;第二瓶Readi-CAT則在一小時後再喝,然後在一小時後,才正式進行電腦斷層素描。

第一次做CAT Scan是三個月前,化療還未正式開始,那時喝Readi-CAT並不怎覺難嚥,但三個月化療後的今天再喝時,竟覺味道難忍受至想嘔;而最大的反應,就是喝後一小時之內,竟腹瀉三、四次,這是三個月前喝時不曾有的現象,難道存留在體內的化療藥在作怪?

下午一時許,依約到醫院做肺部及肝部的CAT Scan,由三姊接送。下午三時半許才回到家。之後,我就忙於進出洗手間,一個下午腹瀉十多次。從感恩的角度來說,由於所瀉的全是奶狀的Readi-CAT,即我事後不用多喝水,我的腹瀉機制已自動替我把這些化學物排出來了,這是主的恩典;只是從我虛弱身體來說,我更見虛弱,且還不知要腹瀉至何時何日。我替自己燉了個紅蘋果吃也不怎見效。

今天是平安夜,一家人吃過晚飯後,兩個姊姊便去教會參加平安夜燭光聚會,與眾弟兄姊妹一起紀念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我和老媽留在家過平安夜。就在此際,賜平安的主,讓我想起老媽家傳的「止瀉特效藥」--葛粉糊,於是,我便請老媽給我用葛粉煮一碗吃。感謝神,真是百吃百見效,我吃後,我的平安夜果真有平安了。

十二月廿五日(星期二 聖誕日)
大衛在曠野時作的詩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1 comment:

Unknown said...

U are constantly in our prayers. May joy and peace of the Lord fill your soul and mind. Let's approach the new year with His strength and a thankful heart.

Andre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