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又可事奉神啦!

(多謝Wendy鼓勵,那我就不客氣痛快的寫了。以下內容,全是我近日生活所見所聞,倘若看官沒時間閱全文,歡迎略過。我絕不會介意的啊!)

一月廿日(主日) 擁抱問候
主日返教會參加崇拜,知道我患了癌症完成化療的肢體,在交誼時段紛紛前來與我擁抱,告訴我,他們常在禱告中記念我,令我非常感動。

感動,是因為我在這教會聚會四年多了,但總因為各人來去匆匆,以致可交談的肢體不多,再加上我向來是個較低調的人(在香港聚會沒語言障礙,我也如是的低調,很少主動與陌生人交談,認為若只作表面交談,不如不談好了),所以,看見一些不相熟的肢體走來給我打氣,我就會好感動,想進一步告知他們我的近況:「我的化療已完成了,正等待做手術……。」只是十分鐘的交誼時間,要趕著與不同肢體逐個握手,對我這個母語不是英語的人來說,來不及說第二句,對方便已有其他肢體等著要與他們擁抱問候了。於是我這個主日,十分鐘之內,先後與三四位前來問候我的肢體說了上述的開場白,便沒機會繼續交談下去。回到自己的座位時,想起自己說的內容來來去去都是自己的病,便深覺自己頗自我中心,竟不懂得反問候別人,關心別人。

一月廿一日(星期一) 貧血問題
紅血球指數一般標準是4.6~10.2,我的卻是3.2;白血球指數一般標準是12.2~16.2,我的卻是11.4;血小板也較一般標準稍低;雖然化療醫生認為這個稍低程度尚可接受,但家人卻想起施手術會有失血的可能,因而擔心我的貧血應付不了手術所需的血量,催促我多渴升白湯及多吃補血的食療。

所以,這天下午,我替自己煮了升白湯渴。上次喝的時候,升白湯很見效,可立時把白血球提升得很高,不過這樣的提升也只能維持三四天而已。過後,又會回落舊有的指數,除非每隔四天便喝一劑,指數才能夠持續地維持高度。白血球有升白湯補給較易解決,紅血球就較難了,因總不能動扎就接受即時見效的輸血。況且,輸血有輸血的危險,因始終是別人的血,再加上,輸血過程若有差池,也同樣危險。所以,家人希望我能在手術前以食療來提高紅血球的指數。我只好為此禱告。

一月廿三日(星期三) 又可事奉神啦!
早上散步回來,接到美國中信同事的電話,說從我的Blog知道我近日精神轉好,想我必可以開始抽更多時間替他們做網頁,便稍向我交代要做的工作。我聽後很開心,因能有精神事奉神,證明我已漸邁向康復,感謝神沿路的眷顧與扶持。更何況,事奉神一直是我人生的唯一目標,是我的心願!

其實,自化療提早結束,身體不再受化療毒藥折磨之後,我的精神就天天都有少許的好轉,因而也在這個月初開始參與些許網頁服事,只是因仍在養病,仍有許多保健的事要做,仍要按時上床休息,故能參與的時間實在不多。就以上個星期為例,整個星期才工作了九小時。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自己「游手好閒」多月後,再要聚精會神對著電腦工作,往往都只能維持一二小時,便要上床睡!因此時的我,較以前易倦。且若果我不願放下工作,我的雙腳就會發腫得像豬腳般的粗大,教我不得不立時離開工作位置,去休息。

每想及自己現在的工作時間不能持續太久,我便會向神發出感謝,全賴祂豐盛的恩典,我才可在今天按身體狀態工作;也全賴祂的大愛在人間,我才可享有美國中信同事對我的愛護,常先關心我的健康,而從不給我壓力。主啊,我要大大的感謝祢,終身的事奉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