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再次抹油禱告

一月卅日(星期三) 晴 
今晨讀馬可福音六章,說耶穌向五千羊群講道完畢,便以五餅二魚餵飽這五千聽眾。讀到這裡,想到這正是許多屬靈前輩給的意見,囑我們要培養先靈修後吃早餐的習慣。想到現在的自己,不用上班的早上也是如此,就是在出房門弄早餐之前,先進食主為我預備的佳餚(靈糧),然後心感快慰的以讚美來開始每天的飲食。主對我們真體貼,先解決我們靈命的需要,待我們心靈得著力量後,就來照顧我們肉身的需要,且天天供應。

其後看《竭誠為主》1月30日的靈修小品,內中的信息,像在對我說話!
 任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是神自己在(對我們)說話。
 因此,我們養成「主啊,請說」的習慣。
 我們(若能)多聽,耳朵開通了,
 就會像耶穌,隨時都聽見神的聲音。

下午去美國中信逛一會,遇上向來甚關心我的姊妹(其實,她是個非常能活出主愛的好姊妹,不但關心我,凡有需要的人,她都關心,猶如使徒行傳的多加般對任何人都十分關愛;她真是我的好榜樣),向我講述她丈夫如何藉天天喝六青蔬果汁,持續一年多後,體內的乙型肝炎菌便奇妙地由抗原轉為抗體。日後不但不怕受肝炎菌的感染,也不用再受乙型肝炎菌的威脅。

這見證,真如一支強針劑,像在告訴我要堅持以食療來代替藥物。神是否要藉這成功例子對我說話?

一月卅一日(星期四) 大雨 
今天外面整天下大雨,這裡的中文教會退休牧師夫婦,非常有愛心,冒著寒風寒雨,駕車來為我將要做的手術抹油禱告。我們大家先傾談了一會,瞭解我的近況與需要後,牧師就根據聖經所教導的為我抹油禱告: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五14~15)

這牧師是個對神甚有信心的老牧者。每次有病要入醫院治療,一旦遇到醫生要替他開刀或要在他心臟安裝甚麼,他都會以讀經禱告來尋求神的指引。有了指引後,他就會深信不疑,按著所領受的去做。

一次因心臟問題,被送去急症室,期間心臟曾停頓六秒,須入加護病房,由兩位護士照顧。他兩名子女也被召到醫院陪老父,以備有不時之測。經醫生搶救下,他心臟恢復跳動,但醫生對他說,他們須替他動手術安裝placement,也要他日後每天服食兩藥物來平衡其心跳的速度,一種是避免心臟跳得太快,另一種是避免心臟跳得太慢,是一輩子都要服食的藥。他當時聽後簽了字,同意醫生替他施手術。但快做手術那天的早上,他突然告訴醫生,要取消下午的手術。原來他兩天前靈修,從讀經得神的指示,他就按所領受的,決定不做手術了。無論醫生如何勸他,女兒如何埋怨他不顧生死,他仍信心不搖的回家去。那是2002年的事。之後的數年,他的心臟在沒有安裝placement,在沒服食任何藥物之下,運作正常。每年複診,醫生看其病歷,都稀奇他今天的心臟,竟完全沒問題。老牧師卻說,這是神的恩典,在他身上彰顯醫治的大能。
 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九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