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慶祝照鏡沒事

感謝又感謝
早上的靈修,非常充實,靈糧「吃」過後,便帶著活潑的心靈到廚房弄早餐,榨六青蔬果汁喝。最近的日子,每吃早餐,每喝鮮榨六青蔬果汁,心內都不期然充滿無限感恩。甚而到晚上能熟睡至天亮,早上能大便暢通,天天有正常體溫,又有能力自己照顧自己等等,都在我將之記錄在日記簿時禁不住要向神逐一獻上感謝的事。相信這是因為大病的經歷,教我深切體會,原來這些習以為常的事都只有健康人才能做的。今天,我能做一些正常人做的事,又教我怎能不事事感謝父神?

吃過早餐後,我於九時半許出門散步一小時多,在溫暖的陽光下漫步,很寫意呢!散步後回家,由於心中仍記牽掛著下午的超音波報告,便不打算開工,只在家做點家務,到後園露台涼剛洗完的衣物;老媽起床後,便替她預備早餐,催促她趁有陽光到露台散步及運動,都是一些不用太動腦筋的瑣碎事。邊做家務邊告訴自己,我既已透過耶穌基督以神為天父,祂必定看顧我,即或結果不是我所願,若是祂允許的,祂必然會照顧我照顧到底。更何況如此掛慮甚為無益無助?!

以素食漢堡包慶祝
下午二時半許,在二姊陪同下去見化療醫生,以及作第二次Herceptin的注射。

見醫生前的驗血報告,說我的白血球與紅血球稍偏低。由於不算太低,化療醫生也就沒怎理會,只集中與我們談上週做的超音波報告結果,說,我卵巢內的粒粒屬纖維瘤,該無大礙,但寫報告的超音波專家為小心起見,還是建議為我安排去做卵巢MRI。至於膽內的黑影,醫生卻提也沒提,只說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我這兩個地方有癌細胞存在。聽後,如釋重負,再度向神獻上感謝。

之後,是腫瘤護士替我注射Herceptin,需時只約半小時多。完成後,我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癌症中心,一上車便問自己:該如何慶祝?結果,我駕車到一間我喜歡的快餐店,以吃素食漢堡包來慶祝。這間快餐店的漢堡包,沒有牛肉漢堡夾在中間,只有西生菜、洋蔥、蕃茄及芝士醬汁,便已非常的好味。過去的日子,我因有很多東西都要戒口,吃的東西以無味為主,今天為慶祝沒有新症發現,我自己放自己一天假,走來吃素食漢堡包(我仍不敢打破煎炸及牛肉的戒口),但我已很滿足,因很久沒出來吃這樣美味的素食漢堡包了,實在是一種大享受!主啊,感謝祢讓我有這樣的享受!

2 comments:

懂得思考 said...

這是個開心的消息!
常常為你感恩,神的恩典是豐豐足足的給你。
努力!願你靈命日長!身體日壯!

snoopy couple said...

真的很開心!神聽了眾人的禱告,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