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手術日期已定

一月十八日(星期四) 寫得太長了
傍晚六時半許,美國西岸這個時間,剛好是香港早上十時半許,我與相約了的香港中信同事傾Skype。因發病後,這位老友記與另外兩名本是義工後成了朋友的姊妹,不時來電郵關心我的病情,也不時問可否與我通電話作問候。我看見近日身體及精神好許多,也就給這同事來個Skype聊聊近況。我還就我記得的同事,逐個向她詢問他們的近況。

她告訴我,香港中信同事很關心我(多謝),一看見我的Blog有新資料,就會在早禱會提出來代禱(再次謝謝)。說罷,她就說笑的對我說,我的Blog寫得太長了,他們只想知道我病情的發展,而沒時間讀我甚麼感想或心得,所以,一旦遇文章太長,他們多會沒心機(或沒時間?)看下去而略過。

哈哈,這也是我很早前已預料到之事,只是,當我想及我將有一段頗長日子要完全放下工作,如此的話,我的腦袋可運用的機會就幾乎等於零,若我在這些日子容讓自己的腦袋完全靜止,那我的腦袋就會好快失卻其應有的效用而患上癡呆症。寫Blog,除了是要向眾親友報告近況,也是為了自己的好處著想,要給機會自己整理雜亂的思維,而最重要的,是為防止自己患上老人癡呆症。

一月十九日(星期六) 手術日期已定
 每逢神賜下異象,而黑暗卻接踵而來的話,
 就要等候,安靜聆聽。

 那段寂靜的日子,是操練的日子,不是愁苦的日子。
 不必故意製造喜樂的勇氣,只要堅心依靠神。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竭誠為主》)

這是我今晨靈修時間看到的精句。其後看肝炎的書,說,靜養是治療肝病最重要的步驟,於是,我這天每二小時便上床睡睡。

下午從收到的信件中,發現負責手術的主診醫生終於有信來,告訴我何時可做手術。時間表如下:

      (一月28日下午二時要見肝臟專家醫生)
二月一日  上午十時,手術前,要到另一個埠的醫院見手術主診醫生;
      十一時在同一醫院見護士;
      (二月六日要到癌症中心作第三次Herceptin的注射)
二月七日  上午九時半做手術,當日我要清晨六時半許抵達該醫院;
      (這天剛好是農曆新年初一啊!)
二月十五日 上午十時,手術後,要再見手術主診醫生。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不嫌寫得太長,每一篇都有看的.除了想知道你的病況外,其實也想了解你的心情. 故放心,即管繼續發揮.感謝主,定了手術的日期(即是說你的身體能負荷到做手術)為你手術前的各項預備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