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新一年,新準備

一月一日(星期二) 新年作準備
踏入新一年的第一天,想起還有許多親友要感謝,但原來因實在太多了,不能一一列出來,便好在這向神獻上新年的感謝,因為,這都顯示神所賜予我的恩典實在多到數之不盡。主啊,三位一體的天父啊,我感謝你過去一年來對我的不離不棄,透過地上眾弟兄姊妹朋友及家人的愛,給我支援及打氣。主,我真的多謝你!

不用做化療後的精神都不錯,只是因身上已患有肝炎,故較容易疲倦,雙腳易腫脹。新年假後的明天,一定要致電肝炎醫生約診了。

精神較好後,便在下午開始處理有關美國中信的網頁事工,為之作準備。但因仍以治病為主,且易倦的身體只容許我短時間工作,故相信未來一段日子在家工作的時間會很有限。求主使用及悅納。

一月二日(星期三) 等待中交託
這天的天氣也蠻不錯。陽光普照大地。只是加州人開始渴望下雨,因連續兩年的雨水特別少,再不下雨,便可能出現水荒,影響民生及農作業,求主垂念。

趁今天外面公司開始陸續上班,我在早上致電肝炎醫生及手術醫生,請他們安排時間給我。想不到我所住的小埠,也有不少人患腸胃病,腸胃診所只能安排我於一月廿八日見肝炎醫生,在沒得選擇之下,我只能耐心的等待,且還要在等待期間上網查肝炎資料,看看在這段等待日子應以甚麼食療來避免肝炎惡化。我家人都頗擔心,因我的弟弟在三十歲剛出頭時,便是由肝炎轉為肝硬化然後肝癌致死。幸而我們有天父同在,懂得凡事以禱告交託,好讓心中憂慮不至成為我們的憂慮,加重病情。至於癌症的手術時間,則要等他們作了安排後回電話,能做的很有限,求主記念。

下午,上網查肝炎資料,不過才一二小時,雙眼的血管便爆裂出血,這是自肝功能遭攻陷後便常有的現象,紅紅的雙眼,好像在提醒我要多休息。因此近日精神雖不錯,但也不敢太放肆,依然小心自己的飲食及作息時間。

一月三日(星期四) 雨天的考慮
今天終於下雨了,天氣報告還說,未來數天可能會有狂風暴雨,囑我們小心門戶的安全。

有朋友聽到我化療期間,肝功能遭攻陷,便說,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因為他知道有癌症病人,化療前本來沒有糖尿病的,化療期間竟遭化療藥攻陷轉為有糖尿病的人了,這病比肝炎更長手尾。嘩,原來甚麼都可發生的!

在網上查資料時,知道現時用於治療的肝炎西藥,有許多副作用,而化療醫生在介紹肝炎醫生給我時,曾向我提過,我可能要吃肝炎藥一年。想起西藥的副作用,我便很希望能用中醫治療肝炎,但因我住的是小埠,要看中醫就得駕一小時的車程到三藩市看,對我來說是大考驗,因駕車四年了,只在小埠,從不曾出高速公路。怎辦?唯有禱告求主引路,指示我該不該以中醫治療肝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