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星期四看超音波報告

一月十五日(星期二) 診所來電話
過去幾天,我都很乖,盡自己本份作保健。散步、休息、看書、看電視節目以及做輕微家務,便是我這幾天的主要生活。這個早上起來,向天父獻上了兩個感謝:

一.我的臉色不再蒼白了。
  家人為改善我的貧血,經常買甜菜根(beets)回來煮給我吃,以致我的臉色逐漸恢復過來。據說,甜菜根的益處很多,除可補血之外,也可協助肝臟細胞再生及解毒,更可平衝血壓,以及促進並加強體內腸胃的蠕動,增強抵抗力,所以,連沒有貧血的家人也經常與我一起吃甜菜根。

二.我雙腳的浮腫似有改善。
  自肝炎死灰復燃後,我的雙腳便常有浮腫現象,不但在晚上出現浮腫,也在清晨一早便出現浮腫。以前因在辦公室坐得久才會在晚上出現浮腫,但化療引發肝炎後,雙腳便已在每天的清早出現浮腫。後來有紐約朋友介紹我一天三餐吃Milk Thistle,以及我恢復每天早上空肚渴鮮榨六青果汁,再加上經常出外散步一小時,以及多留心自己作息時間後,我就發現我雙腳的浮腫開始一天一天得到改善。今晨起床時,看見的雙腳,像已恢復往常的尺碼了。如此留心雙腳有沒有浮腫,因這可顯示我的肝炎是否正邁向痊癒。

下午四時許,接獲癌症診所錄音電話的提醒,提醒我一月十七日(星期四)下午見化療醫生的約會。我相信屆時醫生會同時把上周五的超音波報告結果告知我。真有點戰兢。求主讓我得的結果是好消息,因我是軟弱的人,所能承擔的扼甚有限,不想再有任何新症的發現與化療了。

耶穌即時透過聖經來回應我這小信的人:「不要怕,只要信。」要把眼目專注於主耶穌的身上。主啊,多謝祢的提醒,求主扶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