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Muga Scan (心室功能檢查)

今天是星期一,需要早上九時到醫院進行Muga Scan,要看看我的心室功能是否運作正常,若是,化療醫生就可照原定計劃落藥,若不,他就需要重新安排藥物的配方。

這個早上,我起床起得稍遲,七時十五分才願爬起床,即匆匆準備榨六青蔬果汁的地方與材料。榨好喝時,已是八時正許,於是又匆匆預備及享用早餐,吃過雲芝精華及維他命丸後,準備出門到醫院作Muga Scan去。慈母卻在我臨出門前,捨不得放我走,原來是要擁抱我,要為我一切能順利禱告神。我便帶著慈母的祝福,出門坐上自己的車子。在車子內,我稍安定自己的心思,閉目仰望主片刻,寧靜的心緒讓我感到好舒服,好平安。感謝主賜平安予我。

抵達醫院時,已是八時五十五分,登記過後,負責替我做Muga Scan的醫療人員於九時十五分開始替我抽血。原來Muga Scan是要在我抽出來的血中,混合一些東西(藥?),像雞尾酒般的混合,十五分鐘過後,便再將這些混合了的血液注回我的血管,為的是要看看我的心室對這雞尾酒般的混合品有何反應。為免我東張西望,無無聊聊,醫療人員建議我在等待期間拿本書出來閱讀,我便拿自己的聖經出來看。讀的是我最近靈修時間正閱讀的啟示錄第十六、十七章。剛讀完這兩章經文,醫療人員便叫我躺下,開始為我的心室反應作數碼拍照。三條感應線放在我身上,一個特製的「鏡頭」挨近我左邊心臟的位置,拍完一次,又稍向上移再拍一次,每次需時約十五分鐘。每次緩慢的拍攝過程,全都在電腦上一幅一幅慢慢顯示出來,每次好像都有十多二十幅。這些像X-光片的照片,於我這外行人來看,怎看也看不出是好是壞,便只能問這醫療人員我照鏡的結果是如何,她便開心的對我說,我的心室對這「雞尾酒」的反應相當良好。感謝主。

據上周四見的資深護士說,若癌症病人有心臟病,或Muga Scan結果顯示其心室功能對藥物的反應不佳時,他們就需要為病人訂一種特別藥物,在做化療時注射,每注射一枝要一萬六千美元,相當昂貴,且不是所有醫療保險都會保的。所以,身體健康愈少問題,就愈容易跟進。想及此,我便感到需要再一次感謝神,賜我在化療前的一切檢查都有良好結果。

踏進家門,老媽便用期待的眼神緊張問我結果如何,我笑著對她說:一切反應良好。老媽聽後,緊張的臉孔隨即放鬆許多,頻頻為我向神獻上開心的感謝。看著她,我還能對今天自己所遭遇的向神說甚麼?神的愛,已在我老媽身上彰顯得淋漓盡致了,因此在這段日子,我對神,只有感謝,沒有埋怨。心中湧現感恩之情,驅使我也開心的擁抱著老媽,與她齊齊向神獻上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