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眼淚直流的一夜

今天是第二次化療的第四天了,作嘔般的辛苦,淚水直標出來,沿兩頰流下,辛苦得令人意志消沉。主啊,等待黎明到來的時候,還要等多久?這個等待,實在真不容易過啊!求主幫助,求主扶持!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
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因為我們向來倚靠祂的聖名。
耶和華啊,求祢照著我們所仰望祢的,
向我施行慈愛!

這天,同事剛轉來一封讀者慰問信,當中坦率的說:「個人承擔苦難,別人無法分擔。」說得很實在。我在面對這次化療副作用所帶來的辛苦,也只能躲進房間獨自流淚面對。今天,也顧不得止嘔藥的便秘副作用,而已先後吃了三粒止嘔藥,以祈減輕自己嘔吐的辛苦。

幸而在整個過程中,最大的安慰,就是屬主的人永不孤軍作戰,我的痛苦雖如讀者所說無人能分擔,但我感謝主,因祂給我早早認識祂,以致受苦的主成為我今天面對痛苦的傾訴對象,成為我得力的泉源,在我需要祂時,為我分擔了痛苦。因此,在此艱難時刻,我常在禱告中獲慈愛的主,替我抹乾眼淚。我雖因肉身軟弱而常不自禁湧現一份絕望感,然每思念十架主的時候,想到只要有上帝的同在,我的黑夜也將會變為白晝。主,我感謝祢。

剪陸軍裝

今天唯一的成就,是中午做個人衛生時,看見頭髮連續數天不斷開始大枇大枇的飄落,便索性請三姊替我把頭髮剪成陸軍裝。由於頭上的髮絲,自上週已開始局部局部的大枇飄落,所以,剪出來的陸軍裝,就像幾個地中海般,一忽兒這裡有髮根,一忽然那裡沒髮根。我步出浴室時,忘記老媽就在廳中,被她看見了,竟一時感觸地紅起鼻子與雙眼望著我悽鳴。我看著她雙紅的眼睛,也為之惻然,感受到老媽內裡浮現的心酸,便趕快以輕快的笑容對她說,這是化療必經之路,不用擔心,是暫時的,日後康復後,頭髮就自然會恢復正常的生長。

我還對老媽說,看,我現在不過是換了個髮型,且還有漂亮的彩帽戴著呢!老媽聽後,看見我把彩帽戴上,樣子不像病人,也就寬慰起來。自此,凡有家人在家,我都會戴著這頂帽子,免家人觸景傷情。

說起這頂彩帽,其實是有愛心的義工為癌症病人織的,放在不同的癌症診所內,供正接受化療的人任選任擇。若喜歡,還有自願團體替癌症病人做假髮,是免費的。我則較喜歡戴帽,方便兼保暖。這些帽,令我感受人間確有情。而最大的情,當然是來自慈愛的天父,每想起祂的應許,我就能知道無需懼怕,因為我頭上每根頭髮,祂都如珍如寶的數算過,祂又怎會不為我抹乾眼淚?!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十二4~7)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想不到化療果效那麼怏, 相信身體回復健康
都會很快.

當自己面對人生一次一次考驗時. 都時常
問自己為何是我, 為何要我去面對.
心裡有時都覺得自己愛不了.

但天父知道我能乘載多少. 感恩的是天父
在黑暗日子裡讓我經歷衪信實.
禱告記念您和您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