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下星期一開始做化療了!

安然等待神蹟出現
早上梳洗時,想及許多朋友一旦證實患有癌症,必已於翌日送入醫院開刀割除腫瘤了,而我卻從證實患有第三期乳癌那天到今天已快有一個月,卻至今仍未知道何時開始做化療,便在疑惑與奇怪當中,思想這會不會是神要在我身上彰顯神蹟的安排,要透過祂所創造的不同食療來給我醫治,要把我身上的腫瘤在等待的日子逐漸縮減至消失?!有一位朋友也說,只要我持續天天清早空肚渴鮮榨蔬果汁,一年之後我的腫瘤就會縮減甚而消失。這叫做自然療法。然而,在未有神清楚的帶領,我和我家人都只能在信靠神之下,接受西醫快速的醫治以免癌細胞擴散、也接受自然療法以抑制癌細胞的增長、更接受中藥(雲芝精華或靈芝苞子)的固本培元,我們便循著神的開路去料理身體。若在過程中,神容許化療一拖再拖,哪祂就定必在我身上有祂更好的計劃了,於是我也就帶著感恩之心,認為遲一點做化療也好,開心的對自己說,也許說不定這是神要我經歷祂不治而癒的大能神蹟呢!

姑勿論這是不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我深信我的慈愛天父是一位永不誤時的神,且祂又是全能的醫治者,故即或沒有神蹟在我身上出現,我仍信靠神,以喜樂之心去迎接新一天的開始。「喜樂之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22)這經文是許多朋友都喜歡送給我的良言。

散步中接獲化療通知
現在的我,每天的主要責任,就是好好打理自己的身心靈健康。所以,這天早上九時半許,我循例的到附近公園漫步。今天天氣蠻不錯,陽光像金沙般遍佈大地,我戴著太陽眼鏡定睛望著她,與創造她的上主打招呼,感謝祂的恩光藉溫暖的太陽照耀我,給我溫暖給我明亮,感謝祂賜我有風和日麗的天氣,感謝祂賜我有青草綠地可心曠神怡……感謝了不久,身上的手提電話響了,是癌症診所職員來電,說已接到加州政府醫療保險計劃的批示了,我可於下周一早上十時十五分鐘接受第一次化療了。收線後,心情有點矛盾,既為不用再拖延感謝慈愛的父神,但卻也為化療日子的突然臨近感到茫然。噢,我終於逃不過化療的來臨了!

從下星期一(10月8日)開始,一連五個月,我將要接受的化療共十六次。頭四次,是每兩星期一次;其後的十二次,是每星期一次。換言之,我親愛的家人,將要在這五個月內,需要以無盡的愛陪我打這一場仗了。與我們共住一屋簷下的年邁老媽,能忍受見到她的么女我因化療引致的脫髮光頭、嘔吐、忽冷忽熱、高燒、貧血、吃不下東西飲不下水等等痛苦掙扎嗎?這是我曾想過回香港治病的原因,我實在不忍心看見老媽為自己的女兒坐不安睡不寐。當然,這只是一剎那間的意念,因始終癌症這個病,是需要有家人般深遠綿長的愛包圍才能支撐下去。這也是神創造的計劃,給我們人類有家人有親情,好叫我們在患難困苦的日子得到恆久的扶持,神的愛就在此顯明了。

此刻,我的心靈同得醫治
做完散步的身體保健後,我到圖書館安靜,藉讀經禱告為我心靈作保健。今天閱讀的是啟示錄十八章17~24節,然後再閱讀靈修小品,最後是按教會牧師給的禱告指引禱告。

靈修小品的經文,正是我面對今天處境很需要的提醒:「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一2)提醒我,人人都有機會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試煉,而我今天所面對的不過是百般試煉中的其中一個而已。試煉過後,我的生命就會與以前的不再一樣,會更有信心、更有忍耐、對患病者更有憐憫心,把我內裡的生命作更好的修理,好叫我往後日子能更完備的為祂而活。因此,我應如雅各所說要將這次試煉看為大喜樂。

至於牧師給的禱告指引,在敬拜與讚美部分,今天說:要敬拜歌頌神,因祂是我們偉大的醫治者。我們要為自己得到的健康與寧靜的心境頌讚神。若我們今天處於疾病中,我們仍要向神獻上感謝讚美,因為我們有神作我們全能的醫治者,並要為祂引導地上醫生給我們有好的醫治獻上感謝。「……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腓四6下)

「……祂背負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太八17)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詩103:2~5)

主啊,感謝祢不單醫治我肉身,也同時醫治了我心靈!

2 comments:

snoopy couple said...

你的坦然的分享讓我們更能明白一個要接受化療的病人內心的掙扎。深信因著眾人的禱告,神在你身上必彰顯祂的恩典和大能!

Unknown said...

那麼是否癌細胞沒有擴散? 所以醫院可以
盡快安排您做化療!

我們每天都有為著您及您家人禱告.
求主保守, 帶領及堅立您們